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首批限价房摇号配售 今年2.7万套限价房上市

2008年08月26日 04:3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昨天,本市首批限价房在石景山区公开摇号,2023户申请家庭参加,他们将在9月初按顺序选择1784套限价房。据悉,今年全市共有2.7万套限价房上市配售,10月前全部摇号完毕。

  石景山首批限价房无三居

  石景山限价房的房源是“首钢·金顶阳光”楼盘,位于石景山金顶街,首批共1784套,均价6250元/平方米,而周边二手房的价格在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

  据石景山区住房保障办公室介绍,今年石景山区限价房申请家庭有3436户,其中2023户通过审核。而石景山区限价房房源共有3900套,昨天摇出的1784套是首批,预计9月中旬进行第二批限价房摇号,因此可以保证通过审核的申请家庭都有房子,限价房将于明年年底前交付使用。

  据了解,此次北京市调配给石景山区的房源没有三居,应配售三居的申请家庭与配售两居的优先配售家庭同组摇号。因此,摇号按照居室分为两组进行,首先是两居摇号,其次是一居。据介绍,一居室仅有90套,面积在58平方米左右。两居有1694套,面积在84平方米至91平方米之间。

  按规定,一个申请家庭只能放弃两次购房机会,之后如果再申请限价房需重新申请。石景山住保办介绍,如应配售三居的申请家庭放弃本次购房,将纳入下一批摇号范围,不计入放弃购房次数。

  今年2.7万套限价房上市

  昨天,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程建华透露,今年全市将有2.7万套限价房摇号配售,涉及9个项目,10月前全部摇号完毕。随着石景山限价房摇号的开始,北京迎来限价房摇号密集期。今天,丰台区将摇号,本周末,海淀区西三旗1500套房源摇号,9月初,朝阳区开始摇号。

  截至8月18日,全市累计受理限价房申请2.4万户,已通过审核公示的有8000户。

  下月万套限价房上市可回收资金

  程建华说,通过审核的家庭只能在户口所在区县内购买限价房,当所在区县房源不足时,方可跨区调剂;一些没有限价房项目的区,中低收入家庭可申购邻区的限价房,如西城区居民有资格购买海淀区西三旗限价房。

  针对此前的限价房地块流标一事,程建华说,奥运结束后,随着限价房配售的大量开展,资金回收不再是问题。到下个月底前,将有1万套限价房上市,大量资金可回收,因此不会对开发商造成资金困难。

  -摇号现场

  房子地段好受欢迎

  昨天上午,石景山炮厂西山宴会厅内座无虚席。10点整,在石景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公证员的监督下,限价房摇号正式开始,每次摇号由两名居民代表完成。

  “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大屏幕闪烁起来,申请家庭代表注视着大屏幕,期待着自己的号码。4次摇号后,2023户申请家庭的选房顺序全部产生。工作人员开始打印顺序号,由各个街道带回,再逐一通知居民。他们将于9月初选房。

  与此前经适房摇号现场相比,昨天的限价房摇号现场比较平静,申请家庭代表们也比较冷静。他们对房子的地段非常满意。很多居民说,这批限价房在法海寺脚下,环境好;交通方便,靠近阜石路,距离苹果园地铁站仅10分钟的路程。

  家住金顶街社区的谭女士说,她一家三口和父母同住一套两居。“我们这次申请了两居,即使只能排到一居室,我也要”。谭女士说,金顶阳光离父母家步行仅5分钟,便于照顾家人。(记者郭莹)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