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西安楼市:8月仍在“徘徊”恢复信心9月是道坎

2008年08月26日 17:09 来源:西安晚报

  上半年楼市的惨淡让许多抱有雄心壮志的开发商徒呼耐何,面对不尽如人意的局面,7月份以来各开发商加大了促销力度,但效果不甚理想。按照惯例,每年9月份都将迎来一年中销售的黄金季节,但从8月份的迹象来看,9月份要想市场进一步回暖,开发商还需下一番功夫。

  8月楼市仍在“徘徊”

  记者从西安市房地产网了解到,8月份前半月,西安全市商品房共计售出1180套,其中居住氛围浓厚、配套相对成熟的城南区售出560套,销售数量约占总数量的一半。城北区售出290套,城东区商品房销售数量为190套,而城西以及城内区的销售总数量为75套,整个市场平均每天的销售量竟然达不到80套,这对于在此期间一直大搞促销对市场抱有很大期望的开发商来讲,的确打击不小。

  记者在北郊某售楼处看到,虽然售楼中心到处可见“惊喜大优惠”的宣传广告,但前来看房的人却寥寥无几,据售楼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从7月底他们就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但效果不是很理想。而在不远处的另一家正在搞优惠活动的售楼中心记者看到,虽然三三两两看房的顾客不少,但出手签单的人却没有几个。对于各种各样的活动,购房者显然“不感冒”。

  观望心态仍在持续

  记者连日走访了多处售楼中心发现,看房和买房的人群都在减少。原打算在国庆节前后选房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最近高新区有一家楼盘降价幅度比较大,有可能会打破某种平衡,引发连锁反应,所以他想再等等,看看9月份是否有更多的楼盘“跳水”。

  对于这种情况,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出现这种情况也不难理解,由于不少地产商都有可能在9月或10月份推出新盘,如果这两个月再不能回收资本的话,将面临背水一战的可能,所以,届时市场供应压力会非常突出,也有可能再次打响价格战,这也是许多人仍旧观望而却步的主要原因之一。

  而记者在采访一房地产专家时,他认为,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今年下半年西安楼市仍旧不容乐观,特别是第三季度,要想达到去年的水平,显然免为其难,估计市场要以明年上半年才能回暖。

  期待9月楼市发力

  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9月销售量能否走高没有十足的把握,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除了从价格上做文章外,更应在细节上下足功夫。同样在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一些品质地产公司如中海地产、紫薇地产、天地源股份、经发地产、高科房产、富力地产、融侨地产、大华集团、安达地产等销售量则一直看好,这主要是因为品牌地产不仅在产品质量上做到了深入人心,更在一些细节上如户型的设计、小区的规划等方面精益求精,这也是他们能得到购房者信赖的主要原因。

  同时,将于9月19日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西部规模最大、人气最旺的西安住博会也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将9月的楼市带到一个最高点,我们期待着9月楼市的市场恢复。(记者 姚秦川)

编辑:蓝玉贵】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