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8月楼盘销售量大幅下滑 日均销售签约153套

2008年09月02日 08:13 来源:新京报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8月份住宅期房及现房总成交量为4738套,成交总面积为52.5万平米,整体日均销售签约套数为153套。此交易量环比今年7月及同比去年8月都出现了大幅度下降。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8月份,我们项目一套都没有卖出去。”北京东部某项目开发商告诉记者。昨日(9月1日),记者统计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也证明了该开发商的说法。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住宅期房日均签约量为131套,现房日均签约量为22套,成为近3年来,北京住宅交易量最低的一个月。(今年2月春节放假,交易量统计不全除外。)

  交易量降至3年最低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住宅期房网上签约4059套,签约面积42.3万平米,其中日均签约套数为131套。同期,全市现房住宅网上签约679套,签约面积10.2万平米,其中日签约套数为22套。总体来看,8月份住宅期房及现房总成交量为4738套,成交总面积为52.5万平米,整体日均销售签约套数为153套。此交易量环比今年7月及同比去年8月都出现了大幅度下降。

  “虽然今年住宅交易量同比去年出现大幅度下降的局面,但交易量下降幅度这么大的月份只有8月份。”北京美亚联合地产营销机构总经理王鑫表示。

  新增供应量超销售一倍

  记者统计发现,8月份,京城可售期房及现房的存量增长现象十分明显。来自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8月,北京新增可售住宅套数为9259套,新增面积为62.6万平米,同期,新增未签约现房住宅套数为2995套,新增面积为45万平米。整体来看,8月份新增的供应套数为12254套,新增加的面积为107.6万平米,而实际销售量则均不及其一半,供大于求的局面则更为明显。

  7月份,北京住宅期房及现房新增套数则只有5335套,但实际销售套数则超过6000套。

  今年多家上市公司的半年报数据均显示,楼盘因销售放缓,存量出现了大幅度增加的局面,有些楼盘的销售率则不到10%,存量则高达90%。 (记者 张学冬)

  今年前8月交易量

  月份 现房签约 期房签约

  1月  1159     5771

  2月  554      2318

  3月  2070     5672

  4月  1093     4955

  5月  1172     6698

  6月  1268     7870

  7月  1297     4929

  8月  679     4059

  数据来源: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单位:套数)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