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价仍可能下调 黄金周开发商将大打价格战

2008年09月09日 16:1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楼市在经历了上半年成交低迷的煎熬后,随后两个月市场成交企稳在60万平方米以上。进入9月份,是否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金九银十”,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广州楼市目前的整体态势稳定,销售开始回升,但价格仍有可能进一步下调,专家预测,国庆黄金周各大开发商将大打价格战,作冲刺的最后一搏。

  广州楼市要比深圳稳定

  房管局最近数据显示,6月成交66万平方米,均价为9500元/平方米;7月成交60万平方米,均价是9122元/平方米。对此,寒桐(广州)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表示,今年1-5月,每月成交不足40万平方米,2月更只有20多万平方米。六七月能保持这样稳定的价格和成交量,表明广州楼市销售开始回升。

  韩世同指出,销售的回升取决于广州市场良好的整体环境。首先,开发商对价格进行了比较合理的下调,下调幅度不大。其次,政府虽然没有明确提出要救市,但上半年推地明显减少等政策都对稳定楼市有帮助。最后,是舆论导向起的作用。相比之下,深圳的舆论显得一惊一乍,万人购房团、断供潮、崩盘说等等,都为市场增添不稳定因素。

  韩世同还表示,目前稳定的局面并不意味着广州将迎来“金九银十”。这主要是由于有效需求在过去一两年里已经消耗得差不多。

  后奥运楼市博弈最激烈

  刚入9月,地产“领头羊”万科率先启动降价,上海8个楼盘同时展开促销。有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广州一手楼供应量达5万多套。有业内人士分析,奥运后的广州楼市真正到了博弈最为激烈的阶段。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开发商实际上资金并不紧张,不会在九、十月大量圈钱。所以他认为九、十月不会因为开发商缺钱而降价。

  韩世同则认为,开发商存在降价压力,未来两个月,尤其是10月黄金周期间降价是必然,但不会大幅度跳水。下半年将会进入买方市场,楼市整体价格会呈阶梯式稳步下调。目前楼市处于大幅调整期,房价短期内不会触底反弹。

  保利地产代理市场部总经理吴定金预测,奥运后的广州楼市才真正到了博弈最为激烈的阶段。事实将充分证明,中国能成功化解“后奥运效应”,广州楼市无须担心,预计将开启重建市场信心之门。

  广东省房协理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认为,现在市场最大的问题是销售不畅,有价无市。他对奥运后的广州楼市并不悲观。房地产行业调控的枷锁早晚要松动,“金九银十”会让广州市民的置业信心有所恢复。(赵燕华、林泓)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