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市特价房6.3折促销 买房人仍不买账

2008年09月16日 10: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在中秋节前推出100套特价房、最低一套折扣高达6.3折的北京部分楼盘也没有吸引购房人前来购买,房子买不动仍然是他们面临的现状。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这次推出的特价房卖得不好,一点都不好,没有什么人来买。"昨天,在中秋节前推出100套特价房、最低一套折扣高达6.3折的京西某楼盘负责人无奈地告诉记者。据了解,和该楼盘一样,赶在中秋节期间推出促销活动的西大望路、通州、西三旗、四惠桥等区域的部分楼盘也没有吸引购房人前来购买,房子买不动仍然是他们面临的现状。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网上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14日,期房住房签约套数仅为40套,不及节前每天签约套数的一半。而这一情况,同样在上海、杭州等地显现。

  9月13日上午,京西某楼盘100套特价房正式面世。这些特价房,7折起,多数为8折、9折,优惠后均价从之前的18000-19000/平方米,降到了10000到12000元/平方米,加上其他折扣,最便宜的一套折扣达到了6.3折。记者昨天在该售楼处看到,这里依旧门可罗雀。"折扣不能吸引买房人来买房了。我们这次推出的特价房不是卖得不好,是卖得特别不好。"昨天,该楼盘有关负责人如是告诉记者。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其他在中秋节推出的楼盘。推出8套近8折优惠的西大望路看房人寥寥,销售人员向记者推介特价房的热心表明,这8套特价房卖得并不理想。

  据记者统计,尽管借中秋节推出特价房或优惠折扣的北京在售楼盘达20多个,但是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公布的9月13日和14日的成交数据显示,中秋节北京楼市依旧冷清:13日,期房住宅的认购套数为57套,14日期房住宅的认购套数为40套,两天的认购套数都不及上周末即9月6日和9月7日的一半。也正是如此,截至昨天,北京住宅尚有近14万套有待销售,其中期房11万多套,现房近3万套。

  去年年底就打算购房的郑先生说:"现在开发商开始打折了,但是大家反而不敢买了。今天买了,明天说不定开发商会推出更低的折扣,房子将面临直接的贬值"。市场调整的背景下,买房人看来多奉行买涨不买跌,并相信房价还有缩水空间,继续观望也因此成了他们眼下坚定不移的选择。

  调查显示,在北京,目前每周能成交三四套的楼盘都算卖得很好的楼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北京目前卖得好的楼盘不外两类,一类是像华侨城这样有公园、明校(黄冈学校)等配套支撑的楼盘,一类是像天通苑这样性价比确实比较合算的中低档楼盘。(记者 余美英)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