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市刷新最低折扣 6.3折其他楼盘并未跟进

2008年09月16日 16: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位于玉泉路的远洋山水推出100套特价房,并以抽签的形式确定折扣幅度,其中,购房人最低可抽到7折的折扣,加上其他折扣,最低可享受6.3折优惠。这个打折幅度刷新了北京先前7折的最低折扣,成为“折扣之冠”。然而,远洋地产只是位“孤独先锋”,其他楼盘并未跟进。

  远洋地产“冒险”降价

  远洋山水23、24、25号楼推出100套特价房,最低可享受6.3折优惠,折后均价每平方米12000元左右。这个价格对于购房人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但同时对老业主心理的冲击力也很强。因此,有人认为远洋这个当口降价有些冒险。

  可能也考虑到这方面因素,记者上周六下午向该项目售楼员了解折扣情况时,售楼员一个劲儿地说:“6.3折的房子基本是顶层、管道层的位置,现在已经没有了。”而有消息说,6.3折的房子卖得并不理想。

  据了解,尽管冒险,9月20日,远洋还将再推80套特价房,但折扣有所提高,最低达7.3折。有业内人士分析,因为远洋地产旗下的远洋一方曾在今年6月底有过“降价后补偿老业主精装修”的先例,因此,有可能已做好“风险防范”。

  多数楼盘没敢“大降”

  不过,在中秋小长假期间,虽然也有顺驰蓝调、珠江帝景等20多个项目以特价房的名义给出优惠,但多数楼盘的折扣幅度都只是“意思意思”。如新锐时代中秋节优惠一次性付款9.7折,按揭9.8折;中海城香克林一次性付款9.7折,按揭9.8折;A-Z Town中秋多重优惠最高9.5折。

  另外,在新盘方面,上周开盘的项目也未见价格明显下降。

  业内紧盯北京万科

  同是上市公司,前不久,万科在北京之外的全国多个城市上演了一场“降价大赛”之后,北京万科是否能在集团项目全线降价的时候独善其身?就引起了业内人士的种种猜疑。远洋地产在北京的降价,不少人预测北京万科近期也会有所动作,同时,网上也有不少“北京万科将在半月后降价”的传言。

  有人分析说,北京现在还处于残奥会期间,一切以稳定和和谐为主。如果万科一旦在此期间选择降价,前期业主必然出来“找后账”,如果出现像外地业主那样大闹售楼处的事情,就太影响北京的形象了。这一点对于精明的万科人来讲,肯定是不能不考虑到的事情。(记者李海霞)

  本市上周住宅期房

  成交套数与近年同期对比

         2008年  2007年 2006年

  9月14日 约34套 325套 513套

  9月13日 112套 350套 582套

  9月12日 173套 315套 617套

  9月11日 195套 313套 528套

  9月10日 311套 431套 455套

  9月9日 246套 211套 550套

  9月8日 207套 242套 462套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