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市走弱改变房型需求走向 中小户型挑起大梁

2008年09月16日 19:4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又到“金九银十”之际,但是今年9月刚刚过半,不少业内人士就表示这是“铜九铁十”,在楼市低迷的背景下,省城房地产市场小户型开始挑大梁。

  “在高新区,销售10套房子,就有6套出自我们,我们的速度已经让周边楼盘直流口水了。”省城东部以中小户型为“主打”的某房产负责人有些自豪地说。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今年销售早已突破了8亿元,在销售套数、金额等方面均领先,他们的秘诀就是“产品均为12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

  济南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7月份,济南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55.8万平方米,增幅仅为0.6%。同时,房屋空置面积达到5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7%。其中,住宅空置面积为39.8万平方米,同比增幅高达55.9%。“虽然济南市的房地产市场供应充足,销售较为顺畅,但是多数省城购房者需要的是中小户型、中低价位商品房,而市场上的商品房多为5000元/平方米以上的中高档商品房,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市场供应仍显不足。”众多业内人士分析说。

  省城房地产的销售排名也印证了中小户型的抢手。名士豪庭、重汽翡翠郡、领秀城等都主推了100平方米左右的中小户型,他们的销售排名都比较靠前。“房子价格越来越高,无论是二手房还是新楼盘,小户型总价款要少一些。这是关乎成交的重要方面,50万元是道坎儿,太贵了还是买不起。”不少购房者告诉记者。

  房产经纪人王芳表示,不仅是自住,中小户型也是投资者眼中的“肥肉”,它在市场流通环节中变现快。虽然现在房地产市场正处于调整期,但中小户型仍然保持着优势,在楼市价格起伏的市场环境下抗跌能力较强。

  “现在的贷款买房人群中,即将结婚或者刚刚结婚的小两口贷款买房热情最高,占贷款买房人群总数一半左右。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是购房贷款较集中的户型,这些户型因为经济实用、总价款低,在目前低迷的市场中尤其受到购房者的青睐。”省城银行界人士表示。(记者 孙韩高)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