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价探底8880元 上周末成交量超去年同期

2008年09月22日 14: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上周末,开发商开盘的开盘、打折的打折,可谓是摩拳擦掌,其中,东四环一项目出现一套每平方米8880元的超低价特价房,一把好数字让冰封了数月的北京楼市见到了久违的暖意。 中新社发 追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十几个项目开盘,每天500多套的成交量,组起1500多人的看房团……借着“降息”的东风,上个周末,开发商开盘的开盘、打折的打折,可谓是摩拳擦掌,其中,东四环一项目出现一套每平方米8880元的超低价特价房,开发商卖力地付出终有回报,一把好数字让冰封了数月的北京楼市见到了久违的暖意。

  上周末楼市“猛蹿”

  根据亚豪机构的统计,上周末,本市共有11个项目开盘,中海城三期香克林、东亚三环中心2号楼、首开国风上观等位置不错、价格不高的项目为楼市贡献了不少人气。相对来讲,南三环外中海城三期板楼每平方米12000元的价格对购房人是最有吸引力的,这个价格比该项目上半年推出的房源每平方米降了1000元左右,对此,销售员解释说,主要是因为这期是塔板结合的房子,品质不如上一期,另外交房时间也不同。这种说法虽然有些道理,但还受到上一期老业主的质疑,不少老业主在网上纷纷声讨,开发商降价开盘给自己带来了经济损失。

  上周六、日,楼市日成交量猛然上蹿,分别达到513套和563套,不仅打破了今年的最高纪录,也超过去年同期。对此,开发商心虽欢喜,但不敢轻言“春天来了”,有开发商分析说,前两个月,北京多数开发商基本都处于“按兵不动”的状态,开盘量少,打折房源的总量也不大。上周末两天的高成交量,只是报复性增长,当然,也有“降息”新政的作用。但由此判断春天来了,还为时尚早。

  特价房打破楼市坚冰

  在上周远洋山水打出6.3折后,本周又有多个楼盘推出特价房,其中开始有楼盘直接降价,比如金地·格林小镇6目前毛坯折后均价每平方米7300元,较前几月的每平方米9500元的报价直降2200元;南三环的亚胜·铂第公馆推出8套特价房,均价每平方米14000元至15000元,而且还是精装修送家电……更有甚者,东北四环外的天鸿东润枫景推出一套带车库的现房,带车库、带储藏室,单价每平方米8880元,虽然只有一套,而且户型面积较大,为一套254.86平方米三居,但在周边每平方米15000元以上价格的对比下,还是让人吃惊不小,因此有网友惊呼“开发商疯了”。

  购房人对降价给予了积极的回应,比如本来品质就不错的金地·格林小镇6,降价后推出的3栋住宅楼已经售出一半;天鸿东润枫景8880元特价房上周六推出后,销售电话曾一直不断,但目前,这部电话已经打不通了。据了解,这是因为房子卖掉后,销售电话已经取消了。

  楼市否极才能泰来

  杨海鹏马上就要结婚了,所以他着急和未婚妻一起选购合适的婚房。他认为,房价肯定会接触到一个底点,到那时很有可能出现价格的反弹,所以他表示会择机行事,在合适的价格完成买房大计。至于价格,他认为五环外的房子在每平方米8000元,他比较能够接受。

  杨海鹏的态度代表了不少购房人的心态,也与中原地产李文杰的观点不谋而合。李文杰分析说,从深圳经验来看,市场的跌势从2007年8月以后就十分明显,至今下跌已经接近四成,房价下跌是炒房的小业主抛盘引发的,但是速跌的底部是开发商跟进后砸出来的,所以现在深圳反而是全国各城市中惟一一个成交量及房价反弹的城市。因此,他认为,北京开发商只有痛下决心,尽快见底,才有反弹的希望。(记者李海霞)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