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秋季房展场面火爆 打折声难撼买家观望心态

2008年10月02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日电(记者 于俊)为期四天的“二00八上海房地产秋季展示会”到今天已是行程过半,本次“假日楼市”人气明显较今年前几次房展旺了不少:品牌开发商几乎到齐,各种打折促销声此起彼伏,看房班车也供不应求。不过,“看多买少”的状况并没有多大改变,业内认为申城房市回暖为时尚早。

  这两天,展会所在的上海展览中心广场上搭满了五彩缤纷的展台,震耳的锣鼓声、音乐声四起,许多展台旁排起了索取资料的长队,人气旺盛指数可谓今年几届房展会中最高。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参展的开发商比以往任何一届都来得踊跃,在三点五万平方米的展示场地中,参展企业从上届的一百八十家增至二百家,由于空间有限,预定早已爆满,好多家开发商无缘参展。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与今年举办的前两次房展相比,万科、大华、金地、复地、世茂、保利等品牌开发商几乎全都到齐,参展楼盘除了覆盖上海市十几个区县外,还涉及苏州、昆山、太仓、嘉兴等周边地区。

  据了解,各参展开发商常规安排的看房班车一天有四到五个班次,面对出乎意料的庞大客流,各商家都增加运力。

  不过,也有媒体记者发现了一些看房的“玄机”:沪郊松江的一个楼盘打出了“看房送音响”的广告,只要房展期间去看房,就能获赠一套飞利浦的电脑音响。一位连续两年都参加房展的楼盘销售经理称,连看房都送礼物,近两年来还是第一次见到。

  秋季房展一向有上海楼市的“风向标”之称。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开发商的资金压力越来越大,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参展楼盘约一百八十多个,其中有打折促销的楼盘估计占到两成,

  展会上,“国庆有礼”、“购房送礼包”、“‘十一’特惠”等促销字样比比皆是,还有“首付人民币二十万即可入住”、“黄金周打八点五折”等等名目繁多的打折广告标语。

  但是,也有少见的不降反升楼盘,如地处中环的“天山怡景苑”、“三湘四季花城”等楼盘由于是小户型,每平方米价格有一至二千元的涨幅。

  从整体看,上海房价已通过房展会发出了明显的普降信号,但目前还是以离市中心区较远的中环外的楼盘为主。

  一对青年未婚夫妇表示:“我们是来买婚房的,目前降价的程度还没到我们的心理价位,估计房价还要跌,所以我们在考虑是否先租房再买房”。

  也有购房者表示,尽管一些楼盘出现了明码折扣,但其基价依旧高于前期水平,折后价格仍高于自己的心理价位。象这样表示“再看看”的买房人,不在少数。

  一位坐镇现场的大型开发商销售经理介绍,虽然这两天来登记的人不少,但大多数人只问三句话:“楼盘在哪里?”、“均价多少?”、“有资料吗?”,然后就离开了。关于房型、配套等细节都不多问。表明眼下市场观望气氛仍然浓厚,大部分人还是来“探路”的。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经理马冀认为,对于开发商和代理销售机构来说,“十一”的假日楼市也许是今年房产市场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年底前能否重新集聚人气在此一举。不过,在目前“看多买少”的背景下,大幅促销能否取得好的效果还很难说。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丁祖昱表示,“假日楼市”不会大幅拉高成交量,指望它改变目前的整体观望态势可能不太现实。(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