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黄金周二手楼市 中介主动出击交易未现大幅回升

2008年10月07日 15:0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自去年9月底楼市宏观调控政策出台以来,至今一年有余。尽管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磨合消化,记者从满堂红地产、合富置业和中原地产等多家大型中介公司处了解到,这个国庆的二手市场依旧显得比较平淡,二手房交易并未出现大幅回升,买家的观望情绪仍然存在。

  今年国庆中介公司很进取

  往年,“十一黄金周”既是一手楼市的“收金”的季节,也是二手楼市的黄金季节,而到了2008年的这个黄金周,大型地产中介的一线经纪人,正在感受前几年少见的变化。记者近日采访中原地产在天河区、番禺区及老城区的一些门店等发现,那些在长假中坚守一线岗位的营业经理们,碰到的是客流减少、成交淡静的困局,甚至在有的区域还要应对买家频频“反价”的现象。

  由于市场不景气,不少中介公司今年国庆都很积极进取,在固守原有的二手市场的同时,派出大量的人手进驻一手项目,积极争取业务量。还有些没有争取一手市场优势的小型公司,则沿街大派宣传单张,这在往常并不多见。

  市场情况未如理想

  虽然中介公司有着高涨的热情,但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二手市场的客流量和成交量均未如理想,记者在部分小型中介公司的门前观察了近半个小时,可谓门可罗雀,无人问津,经纪们只有不停地打电话联系买家,现场异常冷清。

  中原地产有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十一”黄金周是全年的唯一长假期,不少买家选择外出旅行,还有周边一手楼盘大促销等,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造成了目前的困局。

  满堂红在国庆期间的成交记录显示,二手房交易量和去年同期相比相近,不过一二手联动则为满堂红带来不错的促销实效。在纯二手房成交中,成交主力为中低价位房,自住型买家已经成为购房主力。

  合富置业的统计数据则显示,国庆期间,在天河、海珠、老城区等市中心区域,还是有不少人利用难得的假期四处看楼,各间分行的人气还是比平时旺很多。在成交方面,5000-8000元/平方米单价段内的中价房依旧是市场交投主力,但表现最抢眼的是13000-17000元/平方米高端产品,其成交也占了一成多。

  “心理价位”不断下调

  今年黄金周二手市场的特殊性,也造成了买卖双方都出现了一些新特点。中原地产越秀区高级营业经理宁海燕介绍说,该区域买家均为忠实型客户,绝大部分是长期关注该区楼价起伏变化,对于“心理价位”盘已恭候多时了。然而老城区物业凭其地理优势、成熟配套与保值潜力,向来价格稳企,长期以来业主心态较强,即便有一手新盘推出亦未形成明显降价压力,因而造成现在成交疲弱的走势。

  中原地产荔湾区高级营业经理蒋永华则碰到了买家“反价”现象,这种情况以前很少见到,但在今年黄金周期间却渐趋频繁。如宝华路上一个小区物业原本叫价70万元,买家还价63万元,业主没有多想便一口答应。没料到的是,得知业主“牙关”有所松动,买家心理在试探后发生微妙变化,非但没“即时拍板”,相反却迟疑不决,表示要再认真考虑一下。在地产业里服务多年的蒋永华说,此情此景,有如时光倒流,仿佛回到2006年底2007年初的时期,不过当时选择反价的是放盘的业主。面对买家如此的“反价”行为,卖家也一时适应不过来,一部分不急着出售的业主则选择放租,以保证基本收益。

  中原地产祈福分行高级营业经理谭海萍表示,在总体客流量减少的情况下,来看楼的买家均为短期有实际需求的客户。他们不少是“有备而战”,先拿与目标需求产品接近的一手楼盘售价作参考,再与二手业主谈价钱。而由于不少业主近月以来心态有所调整,谈价空间最高可达总楼价的10%以上,少则也有2-3万元的商量余地,因此当有客户还价时,业主多数要求直接见买家谈条件,只要价钱合适基本“一拍即合”。少量客户期待楼价继续下降,还价后又“缩纱”的现象近期也多了起来。(梁栋贤 赵亚洲 陈玉霞 张秀钦)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