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盘点国庆北京楼市:观望情绪渐散 租赁增长近5成

2008年10月09日 12: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北京的二手房市场观望情绪正逐步消散。来自我爱我家经纪公司的数据显示,十一期间的二手房买卖双方的咨询量和委托量和去年“十一黄金周”相比已经基本持平,但成交量和去年“十一黄金周”相比下降了28%。这表明一方面奥运会后,二手房买家的购房意愿有所回升,对市场的关注度明显增强,另一方面“持币观望”的情绪仍然存在,交易量的恢复尚需时日。同时,从市场普遍关注和成交集中的热点来看,奥运会受益明显的区域和新近开通以及即将开通的轨道交通沿线将在未来北京的二手房市场上扮演重要角色。

  与二手房买卖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北京的房屋租赁市场。来自我爱我家经纪公司的数据显示,2008年“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的房屋租赁成交量和去年“十一黄金周”相比增长了49%。这一方面是由于北京后奥运时代的经济发展前景吸引了更多的外地人才进京务工经商,另一方面也是由于部分购房人“持币观望”,“转买为租”所致。

  此外,记者还从我爱我家经纪公司获悉一个新现象,与以往“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的交易形式相比,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购房人和租赁客户更愿意选择互联网进行咨询和委托。仅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爱我家网站的访问量和委托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主要和北京网络环境的改善,人们网上交易习惯的形成以及经纪公司网络门店和网络经纪人的推出有很大关系。(徐曼)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