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待售商品房数量创新高 超过13万套住房空置

2008年10月16日 13:3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前9月,武汉市房地产开发投资达3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但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商品房销售面积达49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三成,商品房销售额达248亿元,同比下降19%。记者从武汉房地产市场官方网站了解到,武汉待售商品住房却仍旧快速增长,达到了13.27万套,创近两年新高。

  武汉房地产官方网站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都处于关闭升级状态,武汉市国土房产局相关人士解释,此次网站关闭升级后,国土房产部门对全市数百个在售楼盘进行了逐一排查,对已售、待售房源重新登记,根据实际情况更新相关数据。出现待售房源数字增长,源于近段时间市场上新房源推出量比较大。在网站关闭的这一个多月中,有20多个楼盘的一万多套房子进入市场。受制于市场行情不好,销售低迷,导致待售房源量从12万套迅速增加至13.27万套。该人士介绍,其实“13.27万套”这个数字很正常,前几年,武汉待售住房量一般维持在9万-13万套之间,数字变动主要受市场行情影响,像前几年市场火爆时,武汉市一年销售11万-12万套商品住房很正常。现在市场低迷,自然数字持续增加。

  从上个周末的销售情况下,武汉总体来说是“量小价跌”。武汉共有30余个新楼盘推出新的折扣优惠,以迎接下周末举行的武汉秋季房交会,其中最大公开折扣已达7.5折,盘龙城一新楼盘也开出了每平方米2680元的起价。

  汉阳一楼盘本周推出了100套房源7.5折的促销,创下今年来武汉楼盘折扣新低。在楼盘竞争较为激烈的盘龙城片区,以花园洋房和别墅为主的罗纳河谷推出了每平方米2998元的特价房。

  “买房送车”这一促销噱头也有愈演愈烈之势,仅在武昌片区,就至少有4个楼盘先后推出了类似活动,所送车型也从不到4万元的奇瑞QQ“升级”到了标价7.98万元的标致206。

  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秘书长肖汉昌分析,由于土地成本、推出时机不同,武汉各楼盘的降价空间也大不一样,即使是同一片区楼盘的同一价格,有的开发商还有降价余地,有的却已经接近成本价。他提醒购房者,尽管有些开发商打出的折扣是惊人的,但这种折扣的原价是否合理、折扣的计算方式如何、房源是否存在瑕疵等,均要实地查问清楚,不要只盯着折扣大小。 (记者邓隆飞)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