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市:一二手价差越大 二手成交越旺

2008年10月21日 17:0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新黄金路段

  “新黄金路段”为当下二手楼市成交最受关注的区域。所谓“新黄金路段”,为一手楼盘最集中的中心区域。由于一手楼市的带动,二手楼市也成为焦点,而其本身也是二手楼市传统的成熟区域。据市场反映数据,在这类路段中,如果一二手价差越大,其二手成交也越旺。造成这些板块交投活跃的主要原因还在于买家的构成,这些路段的买家主要为自住、刚性需求的买家,这部分买家一般不会考虑郊区、欠成熟板块。他们最为关注的产品为中价位、能方便工作与生活的物业。

  买家最关注一二手价差

  一手楼市的降价风越吹越猛,因此二手楼市的买家最关注的是一二手的价差问题,因为如果是房产证未满5年的二手住宅,以业主实收的方式计算,买家需要支付的各种交易费用超过房价的10%。对于一手楼市竞争激烈的黄金路段,只有一二手价差拉得越大,二手楼成交才会越旺。

  根据市场反馈,一般一二手价差超过5000元/平方米的区域,二手成交便会非常火爆。比如老越秀区,由于一手供应有限,又具有老城区宜商宜居的核心价值,一手楼价站稳在13000元/平方米以上,与二手楼价拉开了差距,因此对二手的冲击也较小,上半年二手的成交量基本达到了去年同期的水平,是全市最为稳定的区域。

  “6字头”物业 最受自住客关注

  从市场细分的角度来看,在最关注这些路段的自住客中,在购买新黄金路段的二手房的消费群体中,属于刚性需求的主要组成部分,目前他们关注的重点落在每平米5000-7000元的中小户型单位上。

  这类型物业最为集中板块位于白云的新市、广州大道北;海珠的宝岗大道、华南板块以及市桥的众多成熟大盘等。这些区域为传统的二手交易旺区,拥有浓郁的生活气氛、完善的教育、医疗、购物配套以及便利的公交地铁系统,最适宜上车一族购房。更重要的是,这些区域的“6字头”物业占到一定的市场份额,买家可以挑选的物业类型也比较多,比如电梯物业、大社区物业等。

  而本次专题我们也推出了老城区、天河区的新黄金路段的超低价物业,这些物业位于传统旺区,也都为“6字头”,但是它们大部分楼龄较长,并且楼宇较旧,也皆为楼梯楼。不过尽管如此,这些物业也有其竞争力与优势,比如地段优势、名校优势等,某些房改房物业虽然“高龄”,但是也能闹中取静,也十分值得买家关注。(记者 詹青)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