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手房市场冷对“松绑” 中介称成交量下降两成

2008年10月31日 10:2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多家中介表示,楼市“松绑”新政出台后,很多人选择了观望。

  税费调整、房贷减息的政策出台后,二手房市场再陷观望,买方纷纷等待地方政府及各商业银行的细则出台,导致二手房交易量不升反降,有中介表示,交易下降幅度达两成以上。

  市场反应 政策模糊带来交易量下跌

  在国务院四季度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降低住房交易税费、财政部出台新政等消息出台后,很多二手房买卖双方明显出现了观望。据中大恒基市场部调查,最近几天,成交量没有明显变化,但观望更加明显,很多有意愿交易的买卖双方均选择了观望,且在各门店咨询买卖交易的消费者中,90%以上都提到了这一点。

  在东二环内的多个中介门店,不少中介职员皆表示,目前的市场比财政部出台新政前几天更冷清了,有个别前来看房的客户还表示不想买房,因为预期房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而有部分买房人则表示,最近政策比较杂,还是等一切明了了再做打算。

  我爱我家公司则透露,受到新政中“改善型住房”等细则尚需明确界定的影响,短期内观望加重,交易量出现了两成以上的下跌。

  细则期待 如减免营业税则影响较大

  不少中介公司认为,目前仅是税费的减免难以刺激二手房成交。一位经纪人算了一笔账:假设政府在税费上减免10%,对于一套90平米、总价100万元的新房来说,原来购房者需要支付1.5%的契税,1%的住房维修基金和0.05%的印花税,购房者共需缴纳契税15000元,印花税500元。减免10%的话,共减免1550元,对支付100万购房款的人来说,影响很小。

  中大恒基市场部表示,如果未来北京的地方性细则能将非普通住宅3%的契税下降到1.5%,则对大户型二手房交易的升温会有比较大的影响。如果把二手房交易税费的“重头”营业税改为像上海一样的2年以上免征收,甚至取消营业税,则对目前成交低迷的北京楼市影响会更大。

  降低二套房首付买家将增

  目前市场在等待的各种政策中,有降首付、降税费和延长贷款期限等多种,不过从实际的计算来看,只有降低“改善型”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可能是最实惠的举措。

  假设政府放松第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将“改善型”第二套房贷贷款额度提高到80%后,对一套90平米,总价100万的新房来说,购房者只需首付20%,即20万,而之前需要付40万,这将降低购买第二套房的进入门槛。(记者 张家齐)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