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都购房补贴第一人:买套小户型 补贴近万元

2008年10月31日 13:05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昨(30)日,成都市民邓光先在房管局领取了9598元的购房补贴,有幸成为享受到成都市商业购房补贴的第一人。“没想到这么快就领到购房补贴了,真的很开心!”昨日,市民邓光先揣着从房管局领取到的9598元补贴,脸上乐开了花。今年7月,邓光先购买了一套56.48平方米的小户型住房,总价387816元。8月22日拿到产权证后,她向成都市房产管理局提出补贴申请。

  成都市房产管理局产权处负责人表示,根据成都市政府的50号文件规定,邓女士属于2008年6月15日至2009年12月31日之间购买的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又是首套房,所以享受两个补贴:一是财政补贴,按购房总价的1.5%补贴,即387816元×1.5%=5817元;二是契税补贴:387816元×1.5%×65%=3781元,加起来共计9598元。

  在第一批领到购房补贴的买房者中,花30多万元购买商铺的谢文婷也领到了2975元。按照成都市政府50号文件规定,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契税补贴按所交契税地方所得部分全额补贴,即返还契税总额进行补贴,购买其他商品房的契税补贴为所交契税地方所得部分的50%。由于谢文婷购买的商铺属于其他商品房,即返还32.5%的契税作为补贴。由于其他商品房的契税为房屋总价的3%,算下来,谢文婷所购商铺可享受契税补贴:305190×3%×65%×50%=2975.6元。

  □特别提醒

  今年6月15日后购房 均可申请补贴

  成都市房管局提醒购房者,在国家新的房贷政策下,成都市的购房补贴照常发放。凡2008年6月15日以后的成都市购房者(商品房以网上签约备案为准;存量住房以受理买卖过户登记时间为准)皆可申请领取购房补贴。

  普通商品住房在财政补贴外,还将继续全额返还契税的地方所得部分(即契税的65%)作为购房补贴,其他商品房返还契税的32.5%作为购房补贴。在10月22日的购房新政策下,目前个人首次购买90平米以下房屋契税为房屋总价的1%,90平米以上的普通商品住房契税为房屋总价的1.5%,购买非普通商品住房或者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契税为总房价的3%。

  领取程序

  购房者在领取房屋所有权证7个工作日之后,持房屋所有证原件或复印件、契税完税原件及复印件、商品房购房发票原件及复印件(二手房除外)、本地建设银行有效活期存折或储蓄卡原件到成都市政务中心房产分中心2楼32、33号窗口办理受理手续,审核合格的将在3个工作日后到以上地点34、35窗口办理补贴资金领取手续。(记者 杨先武 熊丽 杜艳)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