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高档住宅均价2年来首降

2008年11月04日 08:4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本轮房价调整到底何时结束?作为全国最坚硬堡垒的北京房价,真的可以逃脱全国房地产市场的普跌吗?目前全国各大城市已经开始救楼市,北京会否紧跟出台“救市”政策?

  近日,世界五大地产行之一的仲量联行发布三季度研究报告,认为北京房地产市场已经呈现放缓迹象,房价下跌的连锁效应已经波及北京,受成交量的停滞不前,部分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和奥运会后预计租金缓和日益增加的影响,2008年第三季度北京高档住宅的均价较上季度下降5.5%,这也是该数据自2006年第一季度后首次出现下降。与此同时,豪华公寓和别墅的均价虽然还在上扬,环比增幅分别为3%和1.9%,但与此前几个季度相比其增幅已经放缓。

  虽然财政部和央行发布了刺激房市的相关政策,但是北京房地产市场的颓势并未见起色,“金九银十”,京城的楼市却愈加低迷,成交量继续走低。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10月份共成交期房商品住宅8267套,成交面积为78.5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成交套数占了总成交量的58.1%,实际成交的期房商品住房仅为3462套。同期,成交的现房商品住宅为1101套。与去年同期相比,除去保障性住房外,期房商品住宅实际成交套数下降了72.4%,现房商品住宅下降了44.7%。

  昨日,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宋宇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北京市任何政策的出台,要和国家政策方向一致。而国家最近出台的政策,也不是要刺激房地产业发展,去“救市”,而是鼓励居民正常购房,保障民生为主导。

  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认为,面对市场的严酷,很多开发商仍然对后市心存幻想,无论政府出台什么新政,都希望房价涨一涨。但从目前的市场气氛来看,降价是必然之选,降价出售可以快速回笼资金,“项目最快降价是过冬之法。而且降价也不要羞羞答答,一次降到位客户才会买账。眼下面临年末还款高峰,也面临春节前的工程款支付高峰,相信2008年底之前应该是开发商有史以来还贷最为困难的一个年关。降价之后,成交量企稳,才证明房价见底。而期待中的救市政策可能根本不会出台,而且也不会提高成交量。” (每经记者 吴晓晶)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