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市:中心城区中小户型依旧价高难求

2008年11月04日 16:1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尽管国庆前后市场开始涌现出大量的中小户型新房,但这并未对中心区的二手中小户型带来多大影响。记者走访了满堂红、合富置业等多间地铺了解到,中心区内的二手中小户型依旧价格坚挺,求购、求租的人都比较多,大有供不应求的现象。

  二手中小户型一直很抢手

  记者走访了淘金路、天河公园、岗顶等地的二手地铺了解到,市场对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的需求一直很大,不过因为业主少有放盘,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天河公园满堂红地铺经纪介绍,由于这一带高校多,又靠近软件园,所以很多年轻的置业者都希望买一套中小户型,“在国庆期间的看楼者中,有一半左右的人想买或想租中小户型”。淘金路合富置业经纪也介绍,淘金一带生活成熟,学校多,所以很多家长、或者白领都希望在这里买套总价较低的小单位。一位在世贸上班的白领姚小姐就渴望有一个自己的小窝,至今已找房三个多月。“从淘金找到天河公园一带,有几套单位比较喜欢,但业主放盘价很高而且没有降价空间,比如华景新城一套电梯楼,单价要8000多元;还有一套跑马地的电梯楼,居然要1万元/平方米!所以还得考虑再找。”姚小姐无奈地告诉记者。

  满堂红、合富置业等专业人士分析,市区内的中小户型因总价较低而一直非常抢手,就国庆期间的统计看,中小户型成交占了三四成左右,因此业主放盘价都比较高,特别是成熟圈子里的中小户型,业主多将其放租收益,可谓一房难求。

  一手楼多影响却不大

  国庆前后,市场上涌现了众多的中小户型新货,尽管其销量也不错,但对于二手房买家而言,其吸引力却有限。姚小姐告诉记者,国庆上市的中小户型,比较便宜的却很多在郊区;如果是中心区的,那价格就起码要过万元每平方米了。基于经济能力问题,还是考虑二手房比较实际。

  据了解,象姚小姐这样的白领还很多。业内人士分析,一手的中小户型确实开始井喷了,不过,市区的二手中小户型却有其优势。例如,它们的地理位置较好,生活方便,可以为业主节省一笔不小的交通支出及出行时间;二手房可以在短时间内入伙,更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重新装修,这些都是一手楼难以办到的。也正因为如此,不少买家宁愿选择贵一点的市区二手中小户型,也舍弃郊区便宜许多的中小户型。(记者 陈玉霞)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