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政加剧市场分化 上海中心城区二手房量升价跌

2008年11月11日 11:2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11月7日,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公布了10月份的二手房指数报告。报告显示,10月份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为2338点,环比9月下降22点,跌幅达0.91%。上海二手房指数已连月出现下跌,但跌幅有所收窄,成交量较9月有所改观,二手房市场仍处于低谷。 中新社发 周东潮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楼市新政出炉是噩梦终结还是黎明前夜?上海两家业务规模最大的二手房代理商上海中原物业代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旗下门店的10月成交数据不约而同地表明,楼市新政加剧了市场买家的心态分化,上海中心城区的二手房价“掉头向下”,但成交量却小幅增长。

  中原地产发布的最新成交数据显示:10月二手住宅公寓买卖成交量环比9月上涨15%左右,这是继7、8、9三月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连续大幅下跌后的首次反弹。根据中原地产150余家分行的统计,近一周门店带看量、客户主动电话询问及上门咨询人数相比前阶段均有大幅上升,而同时发布的2008年10月中原(上海)领先指数为157点,样本成交均价为1806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25%,这是自今年6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王芳表示,总体来看10月上海二手房市场呈现量升价跌态势。

  昨天,上海汉宇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施宏睿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几个月来上海二手房挂牌量激增的同时,实际成交量不断下探,今年5、6、7三个月的单月成交量分别为1.4万套、1.28万套和9600多套;8月成交总套数环比下降,大约仅为8200套,9月份大约为7000套,10月份与9月份基本持平,大约成交7000多套。11月份至今,环比10月成交套数增长10%左右。

  八成多板块价跌——这是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发布的最新指数报告的主要观点之一。10月楼市新政出台后,在一手房降价促销力度加大的情况下,二手房继续呈现低迷态势。上家降价出售量明显增加,超八成板块的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在上海市中心五区静安、卢湾、黄浦、徐汇和长宁中,黄浦区以1.89%的幅度领跌;徐汇区下跌0.76%;卢湾区、静安区和长宁区则分别下跌0.59%、0.67%和0.41%。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前天发布最新统计数据称:11月初七成左右的购房者仍在观望:一是期待更多利好政策落实,二是等待房价水平调整到位。10月二手住宅成交价环比下降3%左右,其中中心城区的高端住宅房价下挫明显,浦西的静安、浦东的联洋等区域的部分房价出现5%~8%左右的下浮。

  此外,在租赁方面,季节性的淡市使得10月上海住宅租赁成交套数环比下降8%,新增挂牌套数则与9月基本持平,总体租赁价格略有回落,环比降幅在2%左右。(叶国靖)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