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市场透视:楼市低迷 上海地产商掀创新"风云决"

2008年11月11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上海11月11日电 (任哲梅)金融危机弥漫全球,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迷雾重重。而在这样市场前景一片低迷的大背景下,申城楼市早已进入一个短兵相接的“肉搏时代”——开发商层出不穷的营销策略,让这个处于平淡中的市场显得格外热闹。此间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内地的商品住宅内容创新,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时期。

  户型创新是“吸引人”还是“雷人”

  进入8月,申城楼市上众多小户型产品蜂拥而来。而这场小户型产品的市场角逐,不乏知名开发商的身影频现。万科、金地、华润、保利地产、华江建设等知名地产商都相继以“小户型”作为研究对象,不断推出的改良后的“小户型”产品。

  建筑面积仅九十平方米的花园联排别墅,你见过吗?在这款被网友们戏称为“将普通的两房一厅垒起来”的创新户型中记者发现,这种超小型联排别墅虽然仅90平方米,但却在设计上为住户留出许多创意空间,比如高挑空的客厅上方,进入式私家车库的2楼等等,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建筑创意,自由改造,当然,这些都是不计算在90平米的面积内的。

  “我挺喜欢这种上上下下的生活的!”申城白领夫妇小张与小郑告诉记者,他们是丁克一族,用买公寓房型的价钱买到联排别墅的生活,并且附送了许多的创意空间的面积,十分有趣。而刚刚有了宝宝的上海市民方女士则皱起了眉头:“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就得一天到晚上下楼梯,家里如果有老人和孩子可真不方便!”,这可真叫“最雷人户型”。

  此间业内人士,美国W&R国际设计集团执行董事刘江泉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纷繁复杂的市场中,如何选择真正的创新型户型,而不落入概念炒作陷阱,是消费者应该关注的问题。消费者在选择洋房时,最好多走多看,同时结合自己的实际生活,不要买下了新家却令未来居住感受大打折扣。

  建造创新是“高科技”还是“玩概念”

  当前,“生态住宅”、“绿色住宅”成了商品房广告频繁使用的时髦词汇,这些“大词汇”往往使人不得其详,而申城市场上不断出现的“全新木结构住宅”、“积木式拼装住宅”等创新商品房项目更是令人眼花缭乱。

  森林、河流、循环湿地环绕房子,室温保持在20-26度、湿度保持在40%-55%,冬季不干燥,夏天不潮湿,室内四季不用暖气、不开空调,整个建筑物恒温恒湿、高舒适度低能耗……近日,沪上一家房地产商打出了建造“未来居住方式”的创新住宅。据其介绍,这是一个会呼吸的住宅。首先是因为楼盘偎依2条原生态河流,小区具有超高的绿化率,层层叠翠,空气清新;其次楼盘结合世界先进住宅科技,拥有完善的住宅新风交换系统,能排除室内浊气,将外面的新鲜空气引入室内。

  “真的很吸引人,这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上海外企白领方小姐兴奋地告诉记者,而她的妈妈、市民李女士却意见不同:“住宅还是实惠点好,这么多新概念叫人发晕,这么多高科技的设备都不知道用不用得起。”对此美国W&R国际设计集团执行董事刘江泉表示,真正的创新住宅从本质上来讲还只是一幢房子,说到底是住的,要务实,玩概念不行。他表示,真正的“生态住宅”至少包含三方面内容,一是消耗能源、资源最少,二是与自然生态环境友好、不破坏生态环境,三是创造一个使人感到健康舒适的环境。其针对的主要是技术层面,考察的主要是物理环境问题,消费者要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切勿赶时髦造成超前消费。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