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产新政实施后 杭州二手房交易增幅明显

2008年11月11日 14:4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国家和地方纷纷出台政策促进楼市发展,市场也有了一定反应。记者了解到,税务部门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杭州房产新政实施20天里,受理二手房交易契税申报682户,比上月同期增长47.62%,其中符合个人普通房屋买卖税收补贴政策的有571户,占83.72%。杭州财政兑付个人普通房屋买卖税收补贴已经达到848.01万元。

  新政出台后,杭州二手房交易费用大幅减少,中间成本的降低让老百姓买房的支出大幅降低,对于部分购房者来说,这已经达到了心理预期。

  “去年就开始打算了,现在税费、银行利息减了这么多,虽然房价并没有跌多少,不过看着合适还是买了。”赵先生刚刚在城西购置了一套住房,新政出台之后,他好好算了一笔账,这套87平方米的房子总价在102万元,新政之后减免综合税将近43000元、契税13390元、再加上印花税、交易手续费等多项费用共计1700元左右的返还和减免,加起来税费支出共减少58000多元。赵先生贷款是50万元20年期,由于首次置业银行贷款利息能享受折扣,20年能节约的利息也有11多万元,这么一算,赵先生能省下17万元左右的费用,购房成本下降不少。

  “新政实施后,购房者中初次置业的人数最多,占到总交易量的65~75%。”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相关人士表示,税费大减降低了购房者的交易成本,银行新政的出台又大大降低了贷款成本,而大多数初次置业者购房预算比较紧张,购房成本的变化对于他们来说影响较大,两大购房成本的大幅下降无疑超出了一部分购房者的心理预期,这让不少初次置业者渐渐打消了前期的观望情绪。

  从近期成交的主力户型上,也反映出初次置业者为主的特征,据统计,初次置业者比较青睐的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占到交易量的70%左右。此外,由于“购房入户”等政策的吸引,在最近的交易中,为落户、买学区房的客户也占到一定的比例。(记者 莫利萍)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