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消费者观望情绪浓厚 太原新房价三年首次下跌

2008年11月14日 15:39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传统“银十”并没有出现往常的火爆,刚刚过去的10月份,消费者还在观望,楼市依旧低迷。国家统计局太原调查队13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上月省城新建商品房价格比9月份出现下降——尽管只是0.1个百分点,却是2006年以来省城房价环比首次出现下降情况。“核心地段,绝版机会……”今天下午3时,省城市民郭晓星的手机铃声响起,这是他今天手机接到的第三条房地产广告。近期以来,不少省城市民发现,身边的房地产广告一下子变得多了起来,而且还伴随各种优惠政策。“有的返现金,有的打折优惠,有的则是送东西。要知道,去年买房子还得排队抢,别说优惠,不加价就不错了。看来现在的新房是真卖不动了,不知道要跌多少。”8月份刚刚买房的省城市民徐朗,在近期被打折短信“狂轰乱炸”之后更是后悔不已。

  国家统计局太原调查队的调查结果则显示,受市场观望的压力,省城一些房地产企业调低了部分多层住宅的销售价格,使太原新建房销售价格环比指数下降——太原10月份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环比指数为99.9,环比下降0.1%。

  新房价格走势不明,让二手房“获利”不少。近期不少有意购房的省城市民把目光转移到了地段较好、相关配套设施完备的二手房上,进而带动了二手房整体价格的上涨。据新华社的消息称,10月份太原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3%,涨幅在全国位居前列。

  国家统计局太原调查队工作人员分析指出,10月份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房地产的新政,如下调购房契税税率、购房暂免征收印花税、调整首付款比例等,“这标志着国家对稳定楼市的决心”。但由于政策实行一般都会存在滞后效应,短期内很难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消费者对新建商品房的观望情绪短时间内很难得到改变,楼市转暖仍需时间。

  不过,对于房价走势,调查分析认为“房价近期内不会出现大幅下调情况”。

  对此,山西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马培生表示,价格环比指数首次出现下降,并不意味着太原的房价会出现持续下滑的情况。“除了消费者观望,此次环比价格下滑也与销售住房的地理位置有关,10月份太原的新房交易量主要集中在小店区,房价相对较低。”马培生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太原房价应该还会“保持僵局”,至于何时会出现改变则很难说,“要看大环境以及政策等方面。”(记者 薛皓中)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