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淡季楼市蠢蠢欲动 长沙商业地产“一马当先”

2008年11月14日 16:11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扩大内需的政策,直接刺激了楼市。

  “房交会至今,仅十多天时间,我们住宅售出了50多套,临街独立旺铺卖掉了近80%。”上河国际商业广场营销总监喻胜兴奋地告诉记者。“股市风险大,买一个地段好的旺铺,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选择。”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我近段时间一直留意媒体广告,想在适当的时候买一个好门面。”

  时近年底,不少精明的市民已在寻找稳当的投资渠道。各种迹象表明,由于商业地产发展前景被普遍看好,好铺面投资的高收益,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长沙投资者。

  新政策 住房保障利好楼市

  11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当前要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提出总投资将超过4万亿元,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其中,“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大对廉租住房建设支持力度,加快棚户区改造”成为最令房地产业界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长沙也将紧锣密鼓地出台系列住房保障相关政策细则,内容包括外来务工人员、特困企业职工住房保障方面。住房保障正在成为政府的重点倾斜方向。目前长沙市正在研究住房保障的系列新政策,目的将为了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加快棚户区改造力度。专家分析,国内扩大内需的第一步就是从覆盖面最广的农村以及城市低收入群体开始,逐步向中等收入人群转移,这无疑对稳定楼市提供了长期支撑,长线利好楼市。

  新现象 商业地产率先回暖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人民路、万家丽路交会处的上河国际商业广场商业街,看到了少见的热销场面。据介绍,这批商铺均是临街独立旺铺,紧临沃尔玛,面积40~120平方米,层高5.9米,实用率95%,均价6000元~17000元/m2。低调推出不到20天,受到上河一、二期购买了投资型产权商铺的老客户追捧,已卖掉了近80%。

  “物业市场一直以来都是投资的主要渠道,在如今住宅投资走低的情形下,商业地产项目成了许多投资者的首要选择。”湖南天润五江董事长沈世红分析,投资商铺具有稳定性,商铺不会因房龄增长而降低其投资价格,还具有高回报率,平均比住宅高出5个百分点,好地段的商业地产无论任何时候都会受到买家热捧。

  记者了解到,长沙商业地产近几年来一直红火。据不完全统计,从2002年至今,长沙市商业地产上市总量近200万平方米。尽管楼市处于盘整阶段,但是长沙商业地产市场和甲级写字楼市场价格一直坚挺。长沙整体经济健康平稳增长,内需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据预期,写字楼未来需求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同时,零售产业结构升级导致对商铺需求增加。

  新契机 “新商圈”成就商业地产

  长沙商圈的重新布局、次商圈的逐渐形成,给长沙商业地产发展带来新契机。

  以上河国际广场沃尔玛商业街为例,它地处大东城的核心位置,周边的地产项目如众星捧月,围绕在上河国际的旁边;客流、车流、物流、资金流源源不断地向上河聚集;不仅如此,上河-沃尔玛商业街也处在马王堆——上河——高桥商业带的中间,这可是年成交额高达400多亿元的巨型商圈,是湖南颇具规模、颇具影响力的商业走廊。

  据上河国际营销策划部经理汤镇江介绍,上河国际商业广场已形成了中南地区第一个“商业联合国”,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商业巨头,如沃尔玛、肯德基、必胜客、通程奥特莱斯、欧亚达家居、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国移动等。

  随着近年来长沙楼市的快速发展,新商圈不断涌现,给商业地产拓展了发展空间。而今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的政策,将带来商业地产的繁荣。(记者 张辉东)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