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机构数据显示:“救市”后广州二手房价继续降

2008年11月14日 16:4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楼市传统的“银十”,广州二手房市场“成色”如何呢?记者昨日综合满堂红地产、中原地产二手房报告发现,一手住宅较大规模的促销,使部分区域楼价有所下调,再加上国家出台多项利好措施,二手住宅的成交有所“反弹”。报告指出,成交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部分房价降到了一定“水位”和“笋盘”大增。目前市场能较好压价的,是原业主在2006年楼价未上涨前购进的房产,也就是年限2年以上的。

  “笋盘”大增使购房者出手

  据了解,在近1年的楼市调整期,海珠、天河、番禺的二手房受影响最大。根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的成交量,比去年同期萎缩45.4%。但进入了“银十”,由于其风向标的作用,且年底资金压力等因素,使得开发商在一手房市场发力促销,因此带动了部分二手房价进一步下探。

  满堂红报告称,经该机构促成的买卖宗数已恢复到今年六七月间的水平。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分析,成交量有所回升,“反弹”真正的原因是,部分地段的二手楼价下调到一定“水位”,一批能接受该类价位的购房者出手。

  中原地产的报告表示,10月份是业主降价最普遍、幅度最大的月份。“笋盘”大增是成交增长的主要原因,业主因换房、做生意、转移投资等急售的现象较多,成交价一般比市场价低15%以上。

  “救市”后房价仍继续降

  今年9、10月期间,中央政府出台了包括降息、首套普通住房降低首付比例等一系列“救市”措施,对二手楼市会有什么影响呢?中原地产报告称,新政出台后,咨询客、看楼客有所增加,虽然大部分的买家对政策的效果还比较怀疑,依然观望。但无论从心理因素还是实际效果,新政都对一部分首次置业者起到增强入市信心、降低置业门槛的作用。

  但我国经济增长开始放缓,尽管政府正逐步推出多项刺激经济的措施,也难以掩盖市民消费欲有所下降的现实,这种消费欲的下降在房地产市场内表现得更为突出。

  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表示,市民对政策的接收和消化至少需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同时,随着10月份部分合理价位的物业被市场消化,尚未置业的购房者,会发现可供他们选择的有所减少,因而市场上新一轮的价格博弈还将继续。短期内,广州二手楼价下降的态势,不会因为“救市”政策而发生改变。(记者 田桂丹 实习生 何莉)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