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房贷新政暗地开闸 利率折扣度可"讨价还价"

2008年11月24日 11:34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银行一直回避的首付2成、利率7折优惠的首套房贷款,目前在我市逐渐开闸办理。来自交行、浦发、深发展等银行的消息称,凡是信用状况良好、收入高,对银行可能有比较大贡献的市民,购买的首套房面积在140平米以内,就能享受以上优惠。

  房贷新政暗地开闸

  据交行、浦发等银行人士透露,目前他们在主城部分地区,开始按照首套房贷款的最大优惠政策发放房贷,即首付2成,利率7折,这可看作首套房“二七优惠”暗地开闸。

  “各家银行暗地里可能都在放新房贷,只是谨慎不想说而已。”一银行人士坦言,由于房贷优惠利率和同期存款利率倒挂,拿到“二七优惠”房贷的客户肯定不多。

  据了解,目前5年期存款利率为5.13%,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下浮30%后,优惠贷款利率为5.04%,贷款利率低于存款利率,银行面临亏损。

  不过,多家银行表示,能够获得首套房“二七优惠”的群体并不多。一银行人士坦言,该行目前主要针对贵宾客户,也就是资产在50万元以上,并且主要资产的银行账户要在该行开设的,才可能申请到房贷的最大优惠政策。

  曾办过房贷不能享受优惠

  据悉,目前房贷享受“二七优惠”的,还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通过首次购房审查,二是购买普通住房。不过,目前各行执行标准不尽相同,在解读普通住房方面有的按照140平方米以下,有的则按照90平方米以下。“只要在央行征信系统查询到客户曾办过房贷,哪怕已全部还款,也不能享受利率七折优惠。”浦发银行人士说。

  市民最好讨价还价

  交行人士甚至表示,随着房贷新政的推行,市民办理房贷将进入议价时代。这意味着,一个精明的房贷客户有必要掌握现有优惠政策,和银行就利率折扣程度“讨价还价”。

  记者注意到,虽然有银行开始逐步落实房贷“二七优惠”,但对于房贷客户的利率优惠程度仍缺乏统一规范的内部标准。对不同的客户,什么情况下利率上浮10%,什么情况下利率下浮15%或30%,完全由银行说了算。(记者 王兴)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