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楼市10月成交堪比春节低谷 中介公司困难重重

2008年11月24日 17:44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表评论

  10月全市二手房成交数据显示,中介公司要想摆托持续亏损的困境还有相当一段日子要捱。

  记者从我爱我家获取信息,10月全市二手房交易量仍延续半年以来的下挫趋势,当月仅成交6600余套,环比9月下降6.59%。21世纪不动产表示,虽然八九月环比跌幅均超过1成,10月降幅已经有所回落,但与去年同期近1.54万套的成交量相比,降幅依然高达57.29%。

  政策面和市场面的不明朗还造成10月二手住宅新增挂牌套数环比下降18%。如杨浦区的新增出售挂牌套数就较9月减少2成左右。21世纪不动产鞍山路分行孟经理介绍,不少业主原本有意挂牌出售房源,但在新政出台后纷纷表示暂缓售房,待市场趋于明朗之时再考虑售房事宜。

  显然,二手房交易量的持续下降已经导致单靠二手房业务过活的房产中介无法盈利生存,而且这一局面在短期内不会迅速改观。10月份6600余套的成交量,仅相当于今年2月春节的交易量。而历来每年的第四季度和第一季度是传统买卖淡季,春节期间是最低谷。因此,尽管有了政策支撑,二手房还必须迈过淡季门槛。加上房屋租赁和买卖业务正在日益集中在某一家或少数几家中介机构中。目前,在房屋租赁和买卖业务中,排名第一的中介机构,其业务总量分别都已经超过排名紧随其后的另外三名中介机构的业务总量之和。利润压力将进一步加剧房屋中介行业的变革。

  地产中介全线亏损,若想摆脱困境,不得不联合开发商和代理商进行一二手联动。到目前为止,中原地产和汉宇地产一手房代理业务不仅占到总业绩的4-6成,而且有扭亏为盈迹象。中原地产10月销售业绩环比9月大涨40%,是自市场进入低谷后首次盈利。盈利的相当比重依赖于代理的金地湾流域、金地未未来、万科燕南园、上海滩花园等盘成交的400余套。7月份至今,汉宇地产频频与万科、合生创展、盛高置业等知名开发商联手,短短三个月业绩环比增长12%、23%和8%。(作者:唐颖豪)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