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 多数难获最优惠利率

2008年11月25日 09: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近日,广州市场上包括四大银行在内的大部分银行开始按照房贷新政放贷,不过,记者了解到,一方面,个别银行个贷部门为了招揽客户,口头承诺较松的房贷政策,对于央行没有明确放松的二套房贷,也表示利率可以下浮30%;另一方面,在真正放贷时,却执行偏紧的政策,即使是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按最优惠利率放贷的比例也仅三四成。

  口头承诺 松

  银行业务人员承诺放松二套房贷

  近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建设银行广州某支行个贷部门,相关人员表示,对于首次购买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自住房,按央行规定可以给予首付两成、利率下浮30%的优惠;对于首次购买面积大于90平方米的住房,如果贷款人信用状况好,则可以给予首付三成、利率下浮30%的最优惠条件;对于第二套房,如果第一套房贷已经还清,购买第二套房时,如若贷款者信用良好,可给七成贷款,利率下浮15%。

  记者采访到的中行、农行、工行的业务人员也明确表示,按银监会去年的规定办理,“银行自主空间很大”。

  实际放贷 紧

  首次购房者仅四成获最优惠利率

  然而,业内权威人士却表示,其与中行和建行总行人士沟通过,均表示并未放松二套房贷业务,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业务人员为了拉客户而采取的营销策略,收件以后审批放贷时,未必能获得批准。

  记者从广州地区按揭公司了解的情况也证实了这种说法,诚赛按揭公司董事长卢志光表示,该公司与多家银行均有合作关系,但是到目前为止,银行方面说的松,最后审批却往往“执行紧”,尤其在利率方面,成功率非常低。即使那些首次购买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自住房的客户,往往递上去10件,成功审批获得首付两成、利率下浮30%的只有三四件。对于首次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客户,则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成功审批一例,对于第二套房贷,则大家一致按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的规定执行。

  他表示,利率下浮30%以后,银行利润空间很小,放贷意愿不强。(记者方利平)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