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年内仅完成出让土地计划五成 成交额跌六成

2008年11月25日 12:1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南京市国土资源局日前公布信息称:截至目前,该市今年上市总用地面积438公顷,同比减少145.9公顷。同时,官方公布土地成交金额117.7亿元,不足去年四成。

  虽然南京市政府通过加快旧城改造步伐、加大老城区拆迁力度、土地用途置换等多种方式加大土地供应,但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之下,土地出让效果并不理想。

  南京市国土资源局报告显示,南京今年市区(江南八区和新三区)共推出13个批次48幅住宅、商业类用地,比2007年同期少15幅;上市总用地面积438公顷,同比减少145.9公顷。成交42幅,成交金额117.7亿元。

  本报记者查到的南京市房产管理局《2007年12月南京房地产市场情况简报》却显示,去年1~12月南京市地块成交138块,总出让面积966.4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81.6%、70.3%。其中溢价超过50%的共50块、428.2万平方米,占总出让面积的44.3%。

  “底价成交地块增加,市场竞争度有所降低,但地价同比基本持平。从地价成交水平来看,今年公开出让市场环境较为稳定,有住宅、商业类地价及楼面地价较去年稍有下降。”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分析今年的房地产形势称。他们同时表示:“1~10月公开出让土地多以底价成交,流标地块也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南京中原地产曾发布报告称:“2007年1~12月上旬南京市出让土地总成交金额331.39亿元。去年南京土地市场的良好表现还体现在:11月份当月就成交24幅地块;12月份土地成交25块,总出让面积168.1万平方米。溢价成交的土地共10块,其中溢价超过50%的有5块、共53.9万平方米,占总出让面积的32.1%。

  相比而言,南京今年已经上市的土地仅为438公顷,约合2008年度南京市市区850公顷经营性用地公开出让计划的52%。

  今年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对外称,根据政策要求,减小了今年上市地块的供应规模,1~10月份13.3公顷以下的地块供应幅数占到全市住宅、商业类用地总供应幅数的89.8%;全市市区土地市场成交的住宅、商业类用地中,容积率2.0以上的达到成交幅数的33.3%。

  “容积率高,意味着同一幅地块,可供应的房源面积更多。”该部门称。此外,通过加大住宅、商业类用地出让市场“净地”出让力度,1~10月净地出让占南京全市总成交幅数的91.5%。此外,该市根据政策要求减小上市地块的供应规模,13.3公顷以下的地块供应幅数占到全市住宅、商业类用地总供应幅数的近九成。(郝倩)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