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南出台一揽子房市利好政策 刺激购房消费需求

2008年11月25日 17: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商品房销售一向以岛外市场为主的海南省,11月份陆续出台了一揽子房市利好政策,力图刺激岛内购房消费需求。

  根据海南省政府第五届常务会议通过的《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至明年12月31日,海南本省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普通住房,已按规定缴纳契税的居民,由纳税所在地政府按其购房款总额的1%予以补贴。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政策也作出重大调整,自11月1日起,海南省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长年限由男60岁、女55岁调整为男65岁、女60岁;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金额由此前的最高30万元调整为海口市、三亚市50万元,其他市县为30万元;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首付比例也由原来30%下调至20%;本省居民住房装修,也可以按每平方米不高于300元的标准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

  对个人购房或转卖二手房所涉及契税,海南省从今年11月1日起也进行减免,其中,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2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暂免征营业税。

  针对海南省不同地区实际情况,海南省还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限价商品房开发建设的政策,计划用3年时间,使本省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通过上述措施的实施,海南省政府计划实现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年均增长1平方米的目标。

  今年第三季度以来,海南商品房成交量下滑明显。以海口市为例,从海口市房产管理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市10月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194.5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92%;其中,新建住房销售面积177.8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90%。

  据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的调查数据,海南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已从上年三季度的最高点150.0,下降到今年三季度的85.0,降幅达65.0点。

  海南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冷明权表示:“海南房产新政中对于部分税费的减免减轻了交易成本,对成交将会产生较大利好,在今年受经济影响比较大的情况下,对于恢复购房者的信心可发挥一些作用。尤其对二手房交易的刺激将更为明显。”

  海南省建设厅厅长李建飞则指出,《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规定,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增值税从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套数过半时开始预征,而原来是一开始销售就要征收,这实际上可以使房地产企业的流动资金更加充实,房地产开发企业将直接从新政中获利好。

  房地产行业是海南省固定资产投资最大的行业,今年前三季度,海南全省共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29.97亿元。目前,海口、三亚商品房销售中,本省居民购买的比例,仅分别占总成交套数的34%和10%左右。(记者周正平)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