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11月楼市成交量与上月持平 郊区楼盘唱主角

2008年12月03日 07:47 发表评论

  记者昨日获悉,根据焦点房地产网阳光家缘数据监控最新统计显示,广州11月份全市一手楼成交总量为5769套,与上月5819套的成交量基本持平。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数据反映广州楼市已经渐趋稳定,在各种利好消息频传的情况下,预期全年一手房均价不会跌破8000元/平方米大关。

  郊区楼盘仍然唱主角

  从阳光家缘的每日数据分析,11月初正值房贷新政刚开始实施,从1日到9日,成交量都比较理想,除了11月7日一天的销售量仅有168套之外,剩下平均每天约200套,但此后成交量开始在一百六七十套左右徘徊,虽然总体而言每天签约量仍然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局面,但还是在央行宣布大幅降息后的11月28日出现全市只有40套成交的情况。

  成交区域方面,与上月一样,番禺、增城和海珠仍然位列三甲,越秀、天河和荔湾中心三区的总成交套数相加也才仅仅过千套。不过,番禺、增城的签约主要集中在少数楼盘,相对集中,而天河、海珠的市场占有额则要分散得多。排行前10名的一些楼盘,也大多数分布在郊区。

  价格“低开高走”搞促销

  “拉动成交量增长的主要还是市中心外围的楼盘。”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不少楼盘目前都采用价格“低开高走”的促销方式吸引买家关注,相对而言郊区楼盘产品这方面灵活性更强,促销手法更多样,所以销售成绩更加理想。

  黎文江认为,9月广州楼市月成交量比较低迷,10月开始止跌回升,目前相对稳定,但估计成交产品中还是以小户型产品为主。黎文江分析,虽然当前楼市的观望气氛仍然浓厚,但此前各种利好政策有可能产生累积效应,中央也可能在近期出台刺激改善型住房需求的政策,将会进一步稳定楼市。(记者 赖伟行)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