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炒房客成楼市救星? 上海开发商赴温州推盘

2008年12月03日 08:00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一个温州炒房团的出现最近两天让上海开发商蠢蠢欲动。早报记者获悉,近两天来,沪上多家知名开发商开始探听温州团动向,意欲将客户吸引到自己楼盘看房。曾经被视为上海高房价推手的温州炒家,如今却被开发商们看作了楼盘销售的救命稻草。

  温州人1000亿“闲钱”

  记者了解到,上海多家知名开发商都表示希望能够有温州炒家来看房。据悉,本月会有一批上海开发商出发前往温州进行集中楼盘展示,吸引有意向购房的温州客组团前往上海团购。这次展示物业涉及全部类型,尤其是以目前销售受阻的开发商表现尤为积极。如果成行,这将是一年来温州首次有大型的上海楼盘集中推介会。

  事实上,不到一个月前,上海著名楼盘翠湖天地在温州当地举办推荐会,希望吸引当地富豪购房。

  截至9月末,温州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储蓄存款余额达2036.4亿元,比年初猛增332.69亿元,增长19.53%。目前,温州全市居民储蓄存款占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比重为51.09%,这就意味着温州人手中至少拥有了1000亿元的“闲钱”。

  据悉,在上周来沪的温州炒房团已看过的4个楼盘中,其中成交意向最明显的一个之所以能够吸引大量客源,原因之一就在于开发商明确表示愿意给团购客户较大幅度优惠。

  投机传递错误信号

  但是,就算急需客源,相当一批开发商还是不愿意将自己楼盘和温州炒家扯上明显的关系。即使在温州团活动最频繁的2004、2005年,开发商往往不会承认自己楼盘多由炒家消化。分析人士表示,大批炒家的进入可能会影响普通客户的购买热情。

  上海易居研究院分析师傅琦表示,温州团的到来,由于其中大多数并非真实的自住需求,而是投资投机性需求,可能会给市场传递一种错误的信号—市场再度火爆,引发更多的不合理的需求盲目入市。

  一定程度上,温州团的出现的确形成了一丝楼市将止跌见底的信号。“既然温州人都来买了,是不是房价不会跌了,现在可以买房了?”市民陈小姐问道。

  在搜房网的一项调查中,七成以上网友表示温州团到来不能说明楼市见底。(刘秀浩)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