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遇冷部分高端地产热销 学者建议两年内买房

2008年12月03日 09: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第十届中国住交会昨日闭幕,由于楼市遇冷,人气远不如前。但一批性价比高的高端地产项目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有学者认为,明年房地产价格将会见底,预计到2011年国内房地产会有很好发展。

  房屋按揭还款期高度集中

  虽说楼价降声不断,但北京、上海、广州等大中城市的不少老百姓仍觉得降价不明显。在住交会举行的“2009中国房地产发展趋势论坛”上,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表示,目前市场普遍认为房地产企业面临困局的说法并不准确,到目前为止,中国房地产市场仍是稳定程度最高的。

  陈淮表示:“我国严防死守的就是房地产行业,近期我国采取了一系列密集政策稳定市场,就是为了防止全球金融风险最后汇集到中国头上。”

  他指出,当前我国短期个人房屋按揭贷款还款期高度集中正孕育着风险:“我国前三次降息和上周较大幅度降息,最大的作用在于提高银行和已购房人群的安全边际,缓冲金融风险。”此外,陈淮分析认为,目前中国GDP增速在下降,如果持续如此,房地产行业前景也是堪忧。

   学者建议两年内买房

  对于中国经济和楼市发展前景,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赵晓认为,政府4万亿的大单起到了提振市场的作用,预计明年的经济可望见底回升,“如果这样,2011年房地产市场应该会有一个很好发展”。同时,赵晓认为,当前是买房好时机,人们最好在2年内买房,“10月份以来出台的房地产政策已经大大削减了购房成本”。

  虽然一般认为,楼市遇冷,高端地产更难销,但在住交会高端不动产论坛上,多个高端地产项目公布其不错的销售业绩,比如,某楼盘拥有6500元/平方米华南最高的装修标准,价格18000元/平方米,只相当于珠江新城CBD普通住宅价格,至今签约额已达5.5亿,卖了7.5亿,几百套已经只剩100多套。对此,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提出开发商要理性定价。(记者李婧)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