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现房扎堆推出 购房者担心期房“烂尾”

2008年12月03日 13: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付10万住100平方米现房”、“最后30席保留单位全城热销”,读者王先生近日收到深圳多个楼盘的现房促销短信。比起1年多以前,许多楼盘还在预售,期房已经被哄抢一空,现在的情景可谓冰火两重天。

  随着楼市的低迷,目前深圳众多开发商纷纷推出现房,业内人士称,“深圳楼盘储量惊人,现房销售或需要2年才能消化。”

  特价现房走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踩盘中发现,除半山御景、水木澜山等楼盘为深圳二线开发商所推现房外,目前包括万科在内的深圳多家一线开发商也不约而同地推出现房房源。同时,罗湖花半里别馆等一些即将入伙的准现房也纷纷推出特价房源,福田、南山区等楼盘价格一直较为坚挺,但近期部分已经入伙的楼盘也在低价销售尾盘。

  深圳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由于年底将至,开发商对降价促销力度加大,相对于一些仍处施工阶段的期盘,此类现房楼盘近期颇为走俏,成交量不小。统计来看,深圳新房人气比上月同期旺了20%,还出现不少积累客户上门咨询新房,尤其是现房楼盘的情况。”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项目由于销售压力,纷纷打出准现房或现房概念,但真正交房时间却在半年甚至1年之后。置业国际研究中心分析,真正意义上的现房和准现房,应该是主体工程完成,已经交房或即将交房的物业,这种项目对于购房者而言,才能真正降低项目烂尾的风险。

  担心期房“烂尾”

  “万科等地产龙头相继在上海、深圳等地传出项目隐性停工的消息,深圳市民对开发商期房销售能否兑现表示怀疑,担心中小开发商楼盘更没有实力保证。”罗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购房担心期房变烂尾楼的心态,或许正是近期现房走俏的原因之一。

  一位在罗湖仙湖公馆看房的人士幽默表示,“深圳楼市出现期房预售变为现房销售的趋势,我们表示欢迎,市民以后就不必再戴着安全帽、坐着临时的施工电梯、听着售楼小姐对花园的美好勾画,去看一套将花费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再日日提心吊胆、夜夜辗转反侧等上大半年乃至1年,却仍可能‘货不对版’的房子!”

  虽然新楼盘的价格有所下跌,但不少市民担心购买新楼盘出现停工甚至烂尾风险,也怕验收出现问题,从而使房产证办不下来,所以将目光投向了现房甚至二手房市场。

  按照2006年深圳市国土房屋局与规划局公布的《深圳住房建设规划(2006~2010)》内容,深圳将提高商品房销售门槛,对新出让的商品住房项目,逐步推行竣工验收后销售的模式。这预示着2010年,深圳商品房或将全面走向现售,甚至所有新房将以简装或精装项目入市。(吴华)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