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楼市暖意渐生 但仅2%购房者认为房价已见底

2008年12月05日 10:1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近期成交量有所回升,但仅有2%购房者认为房价已经见底

  市场趋向稳定

  受房产新政逐渐度过磨合期,以及房贷利率大降这两大利好激励,上海楼市在11月末持续出现几波成交小高峰。其中,最为明显的属内环以内、内中环区域,成交量均出现了大幅增长。

  前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陈启伟说:“根据网上房地产交易中心监测,11月网上成交的市场化新建商品住房预售面积比9月、10月分别增加47%和36%;网上成交的存量住房买卖面积比上两月分别增加75%和68%;普通住房成交量占比大幅上升,目前,全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登记中,普通住房套数占比达78%,存量住房达到82%。”

  市场数据也印证了一系列新政后的楼盘趋稳状态。易居臣信的数据显示,11月内,中环间90-140平方米的普通住房成交量环比劲升6倍。

  据记者从一些案场及中介公司了解,新婚及改善性需求依然强劲,不过近期购房退税及送户口政策可能出台的传闻还是加重了市场的观望氛围。天山怡景苑上个周末的看房客户超过200组,最终下单的只有50多套。

  对此,陈启伟指出,以上数据表明,政府调控楼市的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下一步,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测和分析,高度关注市场走势,努力保持楼市和房价基本稳定。

  不过,易居分析师薛建雄却认为,目前的市场回暖只是政策松绑及利率大幅下调后的政策性反弹,能持续多长时间还有待观察。因为,本轮楼市的下行虽与政策的作用分不开,但是全球性经济下滑对楼市的影响更为重要。

  抄底为时过早

  焦点房地产网针对购房者名为“上海楼市,可以抄底了吗?”的调查,历时一天,就有3946名购房者接受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被调查者认为,上海房地产市场现阶段开发商还没开始“割肉”,三成购房者认为,开发商已经开始“割肉”降价。

  对于目前房价是否见底的判断,三成购房者认为接近底部,七成购房者认为还早,仅有2%的购房者认为房价已经见底。

  而“上海房价要降多少,你才会出手?”这一调查,35%的购房者认为,要降20%-30%才会出手,而超过五成购房者表示要降30%以上才会出手。

  焦点房地产网分析,这两个调查结果表明,购房者目前对于房价仍有很大期待,另一层面反映购房者信心仍然不足,上海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还是比较浓厚。

  在薛建雄看来,马上到来的冬季行情,会使得上海楼市的成交量在明年一二月份重新下滑。此时,外环外一些楼盘可能会受到经济适用房政策的影响而调整。但在城市改造进度加快和政策性利好的支撑下,市区楼盘的内在价值会快速提升,从而在售价上表现得相对平稳。这也是近期成交量回暖集中在内中环的主要原因。(记者 邓旭)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