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政促换房需求 沪大户型与非普通住宅回暖明显

2008年12月05日 11:17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新政使得购房成本被缩减,直接激发需要换房的改善型置业需求。相关数据显示,11月,位于内中环的90——140平方米大房型成交增长显著;并且,在整体市场回暖的情况下,新入市的非普通住宅如万源城、御华庭、虹叶公寓高端物业成交量也较大。可以看出,虽然政策出台主要受惠的是普通住宅,但对高价位楼盘的成交也有明显的刺激作用,改善、投资等非刚性需求被激活。

  内中环大户型成改善型首选

  永庆房屋集团上海台庆房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到23日,11月各环线一手普通住房成交量普涨11%——117.3%。其中,内中环增长最多,达117.3%。内环以内次之,增长59%,中外环仅增长11%。另外,内中环90——140平方米普通住宅成交118套,环比10月增637.5%。

  永庆房屋集团上海台庆房产副总经理陈史翎分析,新政实施后,税费减免的最大力度为5.55%的营业税,激发了换屋一族的活力,使整个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开始活络。对那些一直有换房需求的业主来说,一方面,在一卖一买的整个过程中所应承担的税费大为减少,最多可节省房价7.65%左右的税费,尤其对普通住房符合条件的卖方来说,所有税费基本一笔勾销;另一方面,对于以小房换大房、以条件一般的三房换条件较好的三房等换屋族来说,卖房所得与买房款尚有距离,而由30%降至20%的自备款及最低7折房贷利率等优惠则刚好为其免去了这方面的忧虑。

  华燕市场研展中心分析师也认为,出现这种现象一方面是广大购房者的信心,另一方面是对于部分需通过转让现有手上物业而购置另一套一手物业的购房者而言,虽然并不是直接购得普通住房,但转让二手房可享受新政降低转让成本,从而释放了改善性的需求。

  据陈史翎分析,对于改善型换屋一族活跃的市场来说,内中环比较得天独厚。因为从其换房路线来看,通常是由中外环换到内中环,或由内中环仍然换到内中环,或由内中环换到内环以内,其换房交汇处最多集中于内中环,所以会使内中环的成交量激增。另外,内中环的一手房,无论是价格、三房户型、交通、周边环境、配套等,也都比较符合换屋一族的需求。而中外环因为换屋客较少光顾,主要由首次购房等刚需购房者支撑,所以成交量增长不大,仅增加11%。

  非普通住宅借机入市带动成交

  在整体市场回暖的情况下,新入市的非普通住宅成交也被连带激活。永庆房屋集团数据显示,11月截至到23日,非普通住宅成交量也增长了一成多,虽然整体成交量的4165套较去年同期的8978套仍然下降了53.6%,但房市行情走向已出现一些暖意。

  华燕市场研展中心成交数据则显示,11月1日至11月20日,上海30000元/平方米以上的住宅成交面积达2.22万平方米,而整个10月上海30000元/平方米以上的住宅仅成交了1.2万平方米,上海高端住宅市场明显回暖。

  在回暖的大趋势下,一些新盘趁势入市,开盘热销取得良好成绩。

  静安区的泰府名邸于11月13日新推一批住宅房源,而时至 20日该盘已去化 21套 3511平方米,其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9319元。这个楼盘的上市正恰政策出台后2周左右,整个市场连续两周出现成交量大幅回暖。

  浦东的仁恒河滨城于10月底推出一批新住宅房源,共计面积3.16万平方米。该案在整个 2008年楼市表现一直不俗,屡屡登上月度销售前10名排行榜,每次有新增房源会刺激一部分需求,此次在房产新政的双重刺激下,更是获得了销售佳绩,在11月的20天内以每平方米 32882元的价格成交了 34套3911平方米。

  万源城作为大古北、梅陇板块的知名楼盘,以“造城”为模式的项目,前几期的入市均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反响,此次于11月22日新推了36套独立别墅以及 102套 4层低密度住宅。截至11月27日,其已售9套别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2404元,40套大面积住宅共计面积9956平方米,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9542元。

  佑威房产市场研究中心研究员陆骑麟对此认为,在宏观经济前景相对不明朗的情况下,这类投资与居住皆可的高端物业成交的回升,是购房者对楼市预期得到信心的恢复。

  最近政策频出暖风,易居中国·上海克而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析师付琦分析,“今年第四次降息,并且下降幅度达到了史无前例的1.08%。四次降息使得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回到了2006年之前,加上70%的利率优惠政策,购置住房的消费成本明显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对住房消费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