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最后一博 12月广州楼市创今年第三供应高峰

2008年12月05日 14:1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12月,对全年处于“饥饿”状态的开发商来说,是奋力一博的最后机会。

  开发商当然不肯错过这样的时机,在各种利好消息的配合下,新盘、尾货大举涌入市场,制造继“五一”、“十一”后的第三个供应高峰。正如新世界有关负责人所说:“在经济环境及购买习惯的影响下,可以预见,明年至少到明年中前的市场都不会太好,现在趁着有各种利好能推则多推。”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明确的政策利好是针对购买中小户型的首次置业者,所以开发商12月推出的新货将会以“中小户型、低首付”作为主攻卖点。

  新盘、尾货均为冲刺利器

  沉寂了一个多月后,广州新增住宅供应又开始爆发。从11月27日至12月3日,广州一周新增商品住宅供应3629套,接近“五一”、“十一”前的供应量。阳光家缘网显示,目前全市可售的一手住宅达到1.8万多套,预计整个12月的可售货量会在2万套左右,仅仅比今年的5月、10月要少。至于原因,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的监测数据可作答:“近期广州多数楼盘到访客户有明显增加,成交量基本保持平稳。”11月,北京、上海、深圳三大一线城市的成交全面回暖,对广州开发商也有积极的心理暗示。

  而在这全年第三的供应高峰中,表现最抢眼的就是新盘、尾货。

  年底历来是尾货推售集中的时段,今年也不例外。除推出尾货的楼盘特别多外,还有比往年突出的特点,就是其价格特别“笋”。从老城、天河等区域的尾货来看,尾货价一般比前期价格优惠1000-3000元/平方米。为何今年的尾货特别“笋”?天河某清尾货楼盘的营销负责人说:“有些为求快速清盘,有些是一直滞销的产品,无论哪种状况,在目前的市场氛围下,只有特别笋,尾货才能卖出去。”

  新盘多,则是今年底特有的现象。越秀、荔湾、天河……每个城区都有新盘面市。据统计,单中心城区,有望在12月推售的新盘就达到了13个左右,即使是今年“五一”,也只有14个。年底推出的新盘,总货量预计能达到5000套左右,占了12月可售货量的四分之一强。

  对此,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认为非常正常,新楼盘及尾货一个没有前期业主,一个因为货量少业主不关注,两类楼盘的定价都不必担心前期业主的反应,可以切实地根据目标客户群的购买力来定价,是现阶段最能通过合适价格来刺激消费者购买的两类产品,“开发商自然会以这两类产品作为年底一博的利器”。

  低首付、中小户型唱主角

  而从产品的面积及价格来看,则是低首付、中小户型唱主角。

  “在尚未成交的潜在客户中,有50%为首次置业者。从购房目的上细分,有超过80%的潜在购房客户为自住需求。”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在新的经济与政策条件下,针对广州潜在置业者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出这样的结果。

  如其所说,首次置业者、自住需求,是目前潜在购买的主力。开发商要在年底一博,就必须针对该部分消费者的需求推出对应产品,因此年底大量“低首付、中小户型”产品涌现市场。即使在老城区,12月新货的供应结构也再次回归到今年初大小户型平分秋色的局面,而非前两个月以大户型占主流。而在天河及东部区域,中小户型的比例更在六成以上,不少楼盘干脆全部推出中小户型。

  除户型面积小,12月新货几乎都倡导“低首付”。“10万元首付”,成为12月新货最常规的营销口号,恒大山水城、祈福水城更以“首付4万元”作为新货招牌。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