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首批廉租居民年内入住 退出机制将适时启动

2008年12月05日 14:3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本市廉租房年底将迎来首批新主人。昨天下午召开的市政协“本市廉租房建设和旧房改造”年末视察中,市房地部门透露,廉租居民将于本月选房、年内入住。今后,若不符合实物配租条件的,则将按规定退出。

  两千元租金自负占5%

  番禺路1160弄3号104室,是廉租房实物配租的首批试点房。这套普通一室户住房,现已被割成一大一小两个房间,独立的卫生间安装了淋浴设备,而相对狭小的厨房内,灶台、水斗一个都不缺。

  徐汇区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周雄鹰介绍,该套住房建筑面积近40平方米,居住面积18平方米左右,产权归政府所有。根据规定,实物配租家庭按家庭月总收入的5%承担自负租金。虽然地段不错、交通便捷,市场价租金高达每月2000元,但廉租对象每月只需支付约100元即可,其余租金全由政府“埋单”。

  首批廉租居民年内入住

  今年以来,徐汇等区开展廉租实物配租新机制试点,并进行了第一批实物配租家庭按序选房活动。目前,该区共筹措了27套住房,其中有新建小区,房屋自身品质比较好;也有市中心的零星二手房源,配套设施较为完善。居民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番禺路就是其中之一。政府进行简单装修后,居民可即时入住。

  上月中旬,徐汇区分街道组织居民现场看房。本月上旬,有关部门将计划组织居民现场选房,年底,廉租住房将迎来首批新主人。

  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在会上透露,今年以来,市公积金中心和各区县住房保障机构通过收购、转化、配建、改建、代理经租等多种渠道,已筹措或初步落实房源3300套左右,为提高实物配租比例创造了条件。

  退出机制将适时启动

  截至10月底,全市累计廉租受益家庭达3.98万户。10月27日,经市政府同意,进一步放宽廉租住房申请标准。

  会上透露,当廉租对象条件发生变化时,退出机制将及时启动。房地部门表示,实物配租家庭按规定退出的,如符合廉租租金配租条件,仍可享受租金配租。如符合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租赁或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但违规拒退的,按合同约定,将被处以停发租金补贴、收回实物配租住房等多种措施。(记者 冯兰蔺)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