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仅两成买家购房提速 降息影响不如降价到位

2008年12月05日 15:10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表评论

  “降首付、降利率都是毛毛雨,价格降才是真的降。 ”面对楼市的一系列利好,准备买房的徐先生并不动心。只图真实惠,不贪小便宜,成为一部分购房者的典型心态。

  降息影响远不如降价

  降首付、减利率、免契税,特别是央行降息108个基点后,多少购房者从“心动到行动”呢?李小姐一直在看房,她预算的30万元首付,原先只能购买总价100万元的房子,如今按照普通住房首付两成的新政,可以购买150万元的房子。但李小姐并不打算“升级”购房计划。 “虽说现在利率下调,但贷款一般是20年或30年,国家会继续调整利率,长远看来利率水平不一定低。 ”在媒体工作的何先生表示,明年下半年才考虑买房。用他的话说,整体经济不好,还怕房价上涨吗?只要不涨,为什么不能等呢?何先生的朋友圈里,原先见面谈房价、谈股票,现在见面都谈金融危机,不大谈房产了。

  半数购房者不加快买房

  李小姐和何先生代表了半数购房者的心声。针对央行11年来最大的降息幅度,搜房网调查显示,截至12月2日18时10分,46.83%的被调查者表示“对自己的买房速度没有影响”,24.24%的被调查者表示“会加快买房速度”。

  高盛报告认为,央行降息108个基点等于房价降6%,为什么半数购房者仍不买账?业内分析,连续四度降息对楼市回暖起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是观望者之所以众多,主要原因仍是难以承受高企的房价,降息在推动观望者入市的作用上,远不如真金白银的降价来得实在。购房者认为降多少才到位呢?根据焦点房地产网的调查,90%的被调查者表示 “至少降20%以上才出手”。

  低开15%-20%成主流

  易居中国调研发现,新盘低开如今成常态,比预期价低15—20%开盘成为主流,个别楼盘低开幅度甚至达30%、40%。如普陀区祥和星宇花园(西块),记者实地看盘发现,该盘周边配套并不完善,特别是交通方面更是欠缺,居民出行主要靠两部公交车,距轨交11号线也在两公里左右。该盘销售时没做任何推广,但9033元/平方米左右的开盘价,比周边楼盘约低5000元/平方米,这是其销售大热的关键因素。易居中国分析师傅琦表示,类似楼盘还有,黄浦区开元坊以二期工程低于周边楼盘近万元的价格低开,宝山区中环1号,万元左右的开盘价比周边房价低20%,受到了市场的追捧。

  某代理商老总坦言:当下为加快卖房,小打小闹肯定不管用,最好的办法就是省下广告费、宣传费等一切费用,折进房价里,一降到位,直接让利给购房者。(记者张之花田苗苗 见习记者何丹丹)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