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都降低外地人购房门槛 买个写字楼也能落户口

2008年12月08日 15:3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成都楼市新政进一步降低外地人购房入户门槛,外地购房入户人员子女成都读书一视同仁

  外地人入户成都的门槛更低了。成都市政府继6月中旬出台楼市新政之后,再出楼市新政,内容涉及入户政策、购房补贴、税收优惠、信贷优惠、公积金贷款等多个方面。以后,外地人要入户成都的门槛从原来购买90m2以上住房,下调到购买70m2以上住房,而且购买商业房和办公用房也能落户成都了。

   购买办公房也能落户成都

  “外地人在成都购房入户条件进一步放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在成都购房入户的要求是购买面积在90m2以上的商品住房,而现在只要在成都市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房)面积在70m2以上,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低于上年城镇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且实际居住的外地人员,就可申请办理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的常住户口。例如,去年成都市中心城区城镇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27m2左右,外地购房者在中心城区购买了一套85m2的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即可办理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共3人的户口。

  而且,购买办公用房也能入户成都。据了解,此次成都市政府出台的新政还进一步降低了入户门槛。在成都市一次性购买40万元以上的商业用房、办公用房的外地人员,其合法固定住所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低于上年政府规定的城镇住房保障对象的住房困难标准的,也可申请办理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的常住户口。

   现在买房能享受多重补贴

  个人购买90m2及以下普通商品住房,按购房款总额的1.5%给予购房补贴;购买90~144m2(含144m2)商品住房,按购房款总额的1%给予购房补贴;购买144~180m2(含180m2)商品住房,按购房款总额的0.5%给予购房补贴。另外,个人购买144m2(含144m2)以下,已办房屋所有权证的存量住房,按购房款总额的1%给予购房补贴。

  同时,个人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按所交契税的地方所得部分(契税总额的65%)给予全额补贴;个人购买其他商品房或已办房屋所有权证的存量住房,按所交契税的地方所得部分(契税总额的65%)给予50%补贴。个人首次购买90m2及以下普通商品住房的,契税税率为1%。如买一套85m2价格45万元的住房,个人实际缴纳契税1575元,少负担了5175元,此外还少缴纳印花税225元。

   外地公积金成都购房照样贷款

  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现在也能在成都市申请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购买商品住房。同时,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可延长到30年;最高贷款额度由30万元提高到40万元,购房人可多贷10万元,按20年按揭贷款计算,可比商业基准利率贷款节约利息2.75万元。下调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从4.59%调整为4.05%,按20年按揭贷款40万元计算,可节约利息2.77万元。

  此外,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暂不负担营业税,记者为购房者算了一笔账,如居民将购买了3年的普通住房以45万元出售,原应缴纳营业税及附加24975元,现在居民个人不负担一分钱。个人销售自用2年以上住房取得的所得,暂不负担个人所得税。记者为购房者算了一笔账,如个人以45万元转让自用了3年的住房,按核准征收原应缴纳个人所得税4500元,现在个人不负担一分钱。同时,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

   购房者子女成都读书一视同仁

  2008年~2010年将在高新区和平小区、金牛区沙河源片区、成华区万年片区等九个居民集中居住区域,配套建设9所公办国家级示范性中学和优质品牌小学。泡桐树小学、七中高新校区、人北小学、石室中学成华校区、草堂小学、盐道街小学、成师附小、树德中学、龙江路小学等名校将通过直办、领办、合办等多种形式,把新建小区配套学校迅速建成优质教育资源。届时,外地购房入户人员子女可与本地居民子女一视同仁,义务教育阶段可以就近进入公办国家、省示范性中学和优质品牌小学、幼儿园学习,义务教育阶段免费就读。

  同时,外地人在成都购买住房,属于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20%,改善型购房将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信贷政策优惠。(记者 赵素冰)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