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观察:京城楼价并未触底 “抄底团”大多为炒作

2008年12月09日 08: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房价是否到底了?”“现在该不该买房?”是很多潜在的住房消费者近期关注的话题,国家出台刺激住房消费的政策,以及楼市正在发生的一系列现象,让他们迷惑不已。

  四万亿投资逐渐放出、大幅降息、免税等利好政策,让流动性增加,股市尤其是地产板块大涨。反映在楼市中,市场成交量大幅上扬,出现了一些所谓的抄底团,有人认为楼市正在“回暖”,一些项目趁机微涨,价格上涨苗头显现。

  在宏观调控还未明显达到效果,楼市仍在调整中的关键时刻,消费者不应被这些动向迷惑。宏观调控但政策制定与执行的时间差,导致房地产在去年年底之前“越调越热”,地王频现,房价飙升。直到今年才初显成效,高涨的房价进入下行通道。而这一趋势,在北京表现的尤其缓慢。从打折、送宝马、物业费,到特价房、尾房,北京很少有深圳那样的价格直降“某某元”,且变相降价集中在城郊边缘区域。

  在这样的背景下,所谓的“抄底团”难免令人生疑。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抄底团大多为炒作,如山西富豪购房团、温州购房团等皆为某房地产网站受命于开发商而组织,这些团员的身份是否真的为富豪也未可知,最后的签约套数更无据可查(据央视报道)。

  事实上,进入今年10月份,北京才出现热点区域如东四环、西四环项目价格实质下跌,但这种所谓低价入市“触底”的项目仍不具普遍意义,或产权为商用(40年权益)、得房率超低,或实际成交价高于宣称均价等,折算下来,并不比周边在售项目便宜多少。

  无论是从房价收入比(正常为3-6倍,北京为13.6倍)还是租售比(1:200到1:100之间为合理,北京为1:325)来看,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依然严重背离人们的经济承受力,作为商家,开发商采取一些促销手段(多数为降价)吸引到购房者出手买房,无可厚非;但如果因此而宣称市场回暖,房价将回升,并且趁机提价,则有悖民生要旨,并可能导致灾难性结果。

  来自房地产业内的信息显示,开发商和投资者手里的存货大增,根据任志强的计算,今年全国有近2亿平方米的房屋空置,而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也显示,北京目前有11万套以上的存量房有待消化,开发商们普遍不看好明年前景,很多人停下了或者放缓了手里的工程,绝大多数公司调低了明年销售计划和开工计划。

  因此,对于购房人来说,现在显然还远未到抄底的时候。(张晓玲)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