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部分银行房贷可转浮动 下浮额度为新利率15%

2008年12月09日 10:0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央行在今年四次降息,11月26日更是创下11年来最大降幅。加上中央促进楼市的政策不断出台,目前的贷款基准利率在按照新政享受七折优惠后已低于6年前的水平。因此,很多在去年升息过程中申请固定利率产品贷款的客户感觉十分不划算。记者了解到,沪上部分银行表示,可将固定利率老客户转为浮动利率,但额度有上限。

  下浮额度为新利率15%

  自央行11月26日再次降息,目前的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12%,已回到2004年10月29日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为历史上的第二低值。如果在目前的贷款基准利率打7折,实际贷款利率为4.284%,这个贷款利率远低于2002年2月21日公布的贷款利率5.76%。

  凯弈投资销售部经理周诚表示,很多贷款客户是在2007年度升息过程中申请了固定利率产品,在目前利率下降的形势下,这部分贷款存量客户如再沿用固定利率,势必造成损失。部分银行已经可由客户自主申请,将固定利率调整为浮动利率,但一般最高下浮额度为目前基准利率的15%。

  记者了解到,例如之前推出固定利率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和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原本固定利率均为7.11%,目前,这两家银行均可由固定利率转为浮动利率。不过,中国银行要求须还款要满一年才可转浮动利率,且客户申请的新利率最多只可在目前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5%,也就是5.202%,比原先7.11%的固定利率低1.908%;而招商银行对原固定利率客户转浮动利率尚无限制,但如果要转成浮动利率,只能在新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0%,也就是6.732%,较之前7.11%的固定利率,还是低了0.378%。

  银行贷款产品有大调整

  不过,周诚告诉记者,招商银行今年还曾推出一种固定利率为6.11%的新产品,选择这种产品的客户目前没有必要转为浮动利率。此外,对于首套房贷的固定利率客户,招商银行还规定,如果要转成浮动利率,能否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7折,还须重新申请贷款,以审批结果为准。

  周诚表示,各大银行对于存量客户的贷款政策目前尚未出台。但依照惯例,各大银行应该会将原来符合贷款利率下浮15%条件的客户自动将利率调至新基准利率下浮30%,也就是4.284%。对于第二套房贷客户,原本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存量客户,银行应该会以新基准利率上浮10%来执行,也就是6.732%。

  据周诚介绍,本轮降息后各银行会对目前的贷款产品做较大的调整。由于利率调整幅度过大,各大银行暂时还未推出新的贷款产品。对于那些原先使用上浮利率贷款的客户,可以等到银行新的固定利率产品的推出,将现有贷款产品转成新的短期固定利率贷款产品。由于银行不可能将上浮利率客户转为下浮利率,按照目前的基准利率6.12%为例,上浮10%以后为6.732%,因此下阶段银行所推出的固定利率贷款产品的利率肯定低于6.12%。(东方早报)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