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政"出台第3天 成都商品房成交量创年内新高

2008年12月09日 10:3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数据

  12月5日,成都成交商品房605套并创下今年以来单日交易量的最高记录,12月第一周15.05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也再次创下震后的最高记录。

  解析

  12月2日,省市楼市“新政”出台(成都和四川省分别出台了促进楼市健康发展的8条意见和16条意见),再加之财政部和央行此前的一系列措施开始显现出效果;同时很多购房者认为现在房价经过调整后逐渐趋于稳定,而在经过长期观望后,年底之前不少被压抑的刚性需求也面临一次集中的释放。

  趋势

  自住型住宅户型越买越小,户均成交面积76平方米,为2007年10月至今的最低水平;商业物业的供应和成交都开始明显走强,写字楼、地下车位渐成投资热点。

  自住:小户型住宅最好卖

  成都楼市11月的成交量已经出现明显增长,根据世家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11月商品房成交总量为7282套,成交面积约为55.34万平方米,11月成都市商品房成交套数比上个月多成交了771套房源,环比上升了11.84%,而成交面积比上月增加了50239.07平方米,环比增幅为9.98%。

  世家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表明11月成都楼市商品房成套均面积正在减小的趋势:成都市主城区本月商品房户均成交面积为76平方米,比上月减少了1平方米,这是从2007年10月至今的最低水平,成交住宅户型面积的减小说明到了年终伴随着成交量的急剧上升,成都当前正是以自住性购房、一次置业为绝对的购买主力。“此前低迷的楼市行情积聚了大量的刚性需求,但现在到了年终很多购房者要下手了,而且因为多是首次置业,因此成交的户型面积出现明显下降,小户型住宅卖得很好。”世家机构有关人士分析说。

  但同时新增加的商品房小户型住宅却在减少,按中原地产的统计,11月市区90平方米以下住房新增供应面积为22.68万平方米,90平方米以下住宅供应面积占市区整体供应量的比例仅为38.6%,较2008年1~10月月均51.9%的占比大幅下降13.3个百分点。据悉,中海城南1号、万科魅力之城、南星花园及华府西苑等项目90平方米以下物业供应占比仅为5.5%,而中海城南1号、万科魅力之城11月新增供应量无90平方米以下物业供应,各大楼盘开始逐渐加大中大户型的住宅开发。

  投资:商业物业供应量上升

  现在市民对住宅的投资热情降到了最低点,与此同时市场的投资目标开始转向到更稳健和更具持久性的商业物业上来,写字楼、地下车位现在逐渐都开始成为投资热点。中原地产对11月成都楼市进行调查统计后发现,商业、办公及其他类物业供应面积继续保持2008年以来较高水平,11月非住宅类物业新增供应面积39.3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5.6%,继续保持高位。其中,各项目纷纷推出车位,促使其他类物业新增供应面积达到26.13万平方米,商业类和办公类物业分别新增供应4.86万平方米和8.38万平方米。

  中原地产透露,11月商业与其他类型物业都较10月有所增加,其中商业物业较10月增加5.89%,可见本月市场上推出了大量商业物业,从而也说明了商业物业交易市场相比之下较火爆。业内人士表示,年底很多开发商为了回款来解决银行贷款、工程垫款等债务,大都临时将商铺、车位对外加以出售,未来几个月时间内成都商业物业供应还会有增长的趋势。

  区域:近郊楼市双流最火

  中原地产揭晓11月近郊楼市成交量排行榜,双流以1877套的成交量遥遥领先于其他区域,而本月温江出现大幅下滑,其成交量仅为781套,较10月份减少471套。从各郊县交易面积的比例分布情况来看,双流以约43%的市场份额跃居榜首,区域成交面积达到20.66万平方米;传统楼市热点温江上月退居第二,成交面积约9.08万平方米,较10月减少39.06%;新都与郫县分别位居第三与第四,其中新都本月成交面积约5.58万平方米,占据市场份额12%;本月成交面积最少的为大邑,成交面积不足1万平方米。

  根据统计结果显示,本月10个郊县共成交商品房4295套,成交面积约48.27万平方米,分别较10月环比上升8.19%、11.35%。可见随着政府各种举措的逐步落实与到位,郊县楼市也有所回暖,特别是发展成熟的双流板块,本月出现井喷,其中交易面积占据本月郊县市场份额的43%。双流一开发商在分析当地市场也表示,其实双流是相对封闭的楼市环境,双流楼市受到的外界环境影响较小,而作为经济百强县的双流本身楼市需求也很旺盛, 这是双流后劲十足的重要原因。(记者 李杨)

  数据支持:世家机构、中原地产、正合地产和尺度地产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