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房贷政策受惠难行 各家银行均称无明确说法

2008年12月09日 12:22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今年下半年央行连续四次下调贷款利率,期间还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幅度扩大到30%。随着2009年1月1日的临近,越来越多老按揭客户关注银行如何调整房贷利率?此前已办理首套房贷的老按揭客户在新年调息时是否能享受下浮30%的优惠?

  为了缓解老客户流失过快,近日大部分银行开始允许老客户提交“利率下浮30%”申请表,申请最低优惠利率。

  业内人士提醒,如果市民已经办理首套住房按揭贷款,现在最好马上前往银行提交优惠利率申请表。因为大部分银行是“如果你不申请,他不会主动给你降低利率的”。但大部分银行均表示,“申请表填写后还需要审批,不确定是否能给予最低利率”。

  近期,部分银行私下推出首套住房“转按揭”即可享受最低贷款利率的政策,为此不少市民贷款大搬家以节约房贷利息支出。

  据悉,目前除农业银行明确表示,对信用良好的贷款客户优惠利率将自动下浮30%外,其他大部分银行均没有明确表态。一些银行为增加房贷业务量,推出首套住房“转按揭”即可享受最低贷款利率的政策,以争抢其他银行的客户。不过,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和房地产中介了解到,目前一些银行受理房屋转按揭业务热情降低了许多。

  有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客户选择转按揭,需要办理赎楼业务。目前,一般均由银行方面找到担保公司赎楼,同时垫付担保费。而一般担保公司最低收费为1%,银行不得不从本身已减少的利息收益中再让利。目前到了年底不少银行费用都有限。

  购买第二套住房,能获得怎样的房贷政策呢?通泰地产某分行经理表示,目前一些银行这块政策放得还是很松。但记者以购房者名义前往银行咨询房贷业务时,银行大多工作人员却表示政策没有放得太宽。工行一支行客户经理表示,目前银行房贷政策还没有明确。如果办理二套房贷业务,需要先提交申请。能获得多少利率还需要银行评估。招行一支行客户经理称,目前该行二套住房贷款利率仍要上浮10%。

  对于市民购买改善型住房时,房贷利率该如何实施?各家银行均没有明确说法。昨日有业内人士对记者透露,对于银行房贷政策模糊不清的现状,近期银监会正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改善型住房条件。预计不久监管层将出台房贷业务相关指引。(记者 朱丽华 实习生 谢 璇)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