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新客户可享七折房贷利率优惠 老客户没机会

2008年12月09日 12:2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央行10月份出台房贷新政:个人房贷利率可打7折。时下新办的个人房贷,正在享受这一惠策。过去办理的房贷,执行什么利率优惠呢?昨日下午,老房贷户赵女士到银行咨询了“存量房贷”利率政策,得到的答复是“还要等一段时间”。

  央行在年内已降了四次利率,按贷款合同约定,大部分老房贷户将从下月1日起执行新利率。赵称,现在各银行出台的房贷细则都是针对新客户,对于以前办妥的个人房贷,都没明确方案。

  老房贷户张先生也问:我们到时是继续享受基准利率0.85倍的老政策,还是享受基准利率0.7倍的新政策?“我苦等银行发短信通知,但是一直都没音讯,前两天到银行咨询,工作人员让继续等待。”

  利率优惠究竟关乎多少银子?张找银行算了算——他还贷款余额还有20万元,还款期限还有15年,每月用等额本息法还款,在央行年内首次降息以前,基准利率为7.83%,月供为1891.73元,利息总额为140511.02元;央行年内四次降息后,下月起执行基准利率为6.12%,月供只需1700.71元,利息总额减到106127.33元。如果再享受基准利率7折优惠,月供只需1508元,利息总额将减少到45244.14元。

  市内中、农、招等银行人士表示,由于总行至今没出台“存量房贷”利率政策,所以老房贷户还得再等几天。“总行迟迟不明确‘存量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我们也很着急。”市内某银行信贷部门人士称,每天都有不少老房贷户咨询利率优惠政策。

  “各银行可能在相互观望。”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各银行优惠政策不一致,可能会造成个人房贷业务重新洗牌。知情人士透露,某银行已为“存量房贷”客户拟定了两套利率优惠方案,正待有关方面权衡后公布实施。一套是“一刀切”——以前享受基准利率0.85倍的老房贷户,都可享受基准利率0.7倍优惠;另一套是“区别对待”——在以前享受基准利率0.85倍的老房贷户中,须满足几个条件才能享受更大优惠。(记者 张彬)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