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产新政实施月余 沈阳二手房销量增六成

2008年12月09日 16:1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25条房产新政”实施月余,沈阳市的二手房销售同比上涨了将近六成。明天(12月10日),2008沈阳冬季房交会即将开幕,马上到来的沈城房产“大收官”结果如何?12月8日,本报记者专访了沈阳市房产局副局长张顺成。

  二手房销量增六成

  今年11月9日,沈阳市出台了旨在进一步促进房地产行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进一步活跃房地产市场的若干意见》。如今,“新政”推出刚好1个月,效果到底如何呢?

  张顺成表示,新政实施1个月以来,沈阳市的房地产市场呈现出持续发展的良好趋势。截至目前,沈阳市房地产市场各项指标均位居全国主要城市前列,在副省级城市中综合指标排名首位,沈阳成为全国房地产市场最好的城市之一。可以说,“新政”活跃房地产市场的促进作用已开始显现出来。

  至11月底,今年沈阳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已达1220.65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85%;成交金额458.57亿元,同比增长7.73%;商品房销售单价为3756.79元/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上涨5.77%,继续保持了量价齐升的良好态势。其中,“新政”推出的当月,沈阳市共销售商品房121.5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了5.65%,比10月份增长了15.05%。

  “新政”推出后,受优惠政策的影响,二手房成交量大增。上个月,全市存量住房成交48.05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21%,比上月大幅增长了59.63%。

  张顺成分析,从这些数据来看,沈阳房地产在冬季这个北方传统的交易淡季中,呈现出了冬季不冷、淡季不淡的良好情况,继续保持着繁荣健康的发展态势。这也表明,沈阳房地产市场在全国大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处于低迷状态下,仍然保持持续稳定的发展态势,市民住房消费刚性需求仍然旺盛。

  购房优惠最大

  明天,中国·沈阳2008冬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即将开幕。继“25条房产新政”之后,购房百姓还能从展会上得到哪些优惠?

  张顺成介绍,本届冬季房交会与以往相比,参展面积最多、购房优惠也最大。

  本届展位面积为9000平方米。截至上周末,全市共有8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报名参展,参展楼盘达到92座,参展面积超过了430万平方米,创历届冬季房交会之最,并首次将新民、辽中等县域房地产项目纳入展示范围。

  上周,市房产局推出了十项产权交易便民举措,通过采取房产登记网上服务、登门服务、房产登记“绿色通道”、缩短办事时限等措施,为在本届冬季房交会购买房屋的百姓开辟办件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减少办事环节。此外,展会时间为12月10日至14日,由原来的3天延长至5天,市民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前来观展。

  最受关注的优惠政策,在本届展会上百姓也将享受得最多。除了市政府给予的优惠措施外,展会期间,所有参展楼盘在展会期间的销售价格都将低于日常销售价格。

  政府下如此大力气举办的冬季房交会,最终的效果将会如何呢?张顺成分析,本届冬季房交会既是沈阳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态势的延续,又是“25条房产新政”出台后的一次成果检验。

  他表示,相信在“25条房产新政”和房交会优惠政策的推动下,通过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本届冬季房交会必将再次掀起新的购房高潮,并将为2008年的沈城房地产市场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记者 张晶 实习生 吴佳)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