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都年底二手房现“退租潮” 大户型难找客源

2008年12月11日 10: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往年的12月底到次年1月初,一向是租房市场的淡季。然而今年,这股退租潮提前了。与以往不同的是,一些租金较高、户型较大的房源不好租了。

   提前返乡退租比比皆是

  李女士在青羊区有两套80平米左右的住房,因为在繁华地段,平日里这两套房非常抢手。而从近两周开始,李的房子却不那么好租了。李女士介绍,短短半个月时间,她的两套房子都被退租。“租客说公司业务暂停了,只能退掉房子早点回家,等来年再做打算。”李女士继续挂租,没想到挂出去近两周无人问津。而周围空着的出租房更是比比皆是。“那些外地人回家的回家、换工作的换工作,现在是房多人少。”据富房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退租的现象比往年提前,11月底就出现了不少租客退租,这些租客有提前辞工返乡的,也有由高租金换低廉租金的。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楼市低迷,许多业主转售为租,租房房源一直比较充足。加上目前,金融风暴的冲击,一些企业经营不景气,致使不少打工人士提前退租返乡。

  租金高大户型难找客源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租赁市场租金已有下调趋势,除了讲价较松动外,个别房租价格也稍有下降。尤其是三室以上的大户型,由于面积较大,租金基价较高,加之租客减少,导致目前市场上大户型房源难出租。

  王小姐在位于东二环新鸿路有一套三室两厅的住房,此前王小姐一直以每月1600元的价格出租,10天前原先的租客退租。王小姐来到中介打算继续以每月1600元的价格出租,但信息挂出一周仍无人问津。

  富房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一些房东为了尽快找到租客,便开始下调租金,以成华区二环路附近的房源为例,一套100平的大户型,年内的租金价格在1500—1800元左右,而现在分别会有100—200元的下调幅度。

  这位工作人员还介绍说,目前挂出的房源,大多数租价都有50—100元左右的讲价幅度。同时,一些房东为尽快出租房屋,除降低租金外,还会在原租金里包上管理费、卫生费、电视光纤费等。

   现在“淘房”是好时机

  据介绍,租金随着供求关系的变化时有浮动,租房者应选择提前或推迟租房避开旺季,租金会回落不少。富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旺季和淡季的一居室价格能相差50-100元,两居室能相差100-200元。特别是每年的春节前一个月左右是房屋租赁市场的淡季,这个时期外地打工者开始退租返乡,而每年的春节过后一个月是旺季。淡季会比旺季租房价格相对较低,降幅约在6%-10%。

  该工作人员最后还给各位租房者支了一招:年底许多房屋到期被空余出来,租房者在这个时候租房不但房屋选择余地大,同时还能选择称心、满意房源。同时,年底房屋租赁淡季,相对价格也比其他时期要低很多,因此,对于租房者来说,在此时租房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记者 宋皇)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