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表示:上海楼市目前可以适时抄底介入

2008年12月11日 13:5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事实上,上海的刚性需求仍大量存在,目前需要的是正确的引导。 ”经历了近一年的市场拉锯调整之后,近期不少沪上机构专家纷纷表示,“上海楼市目前可以适时抄底介入,而产品种类和区域地段的选择依然相当重要。 ”

    临“介”点显现

  追溯到今年初,楼市“抄底论”就已从外资机构这边浮出,但金融风暴加剧导致的西方国际资本市场大震荡,让不少外资无暇顾及 “抄底”我们的楼市。而他们一般所能“抄底”的,大多还是停留在以商办物业为主的楼市极小一部分。

  另外,由于资本市场与银贷这块的萎缩,普遍的开发企业从今年初开始受困资金,迫使他们打开 “降价”这个 “通道”,因此,“抄底论”迷失在一系列的“利空”市场表现中。直至10月,“新政14条”推出,楼市信心似乎再次被唤醒。

  “住宅市场的苏醒是最大的抄底信心。 ”易居研究院的分析人曾在新政过后的一次新闻研讨会上,表达出一定的乐观。在他们看来,新政效应在2009年的二季度将会得到显现,而从战略上来看,当前也不可不说是一个较佳的“介入点”。

  就如股市中那些抄底指标的凸现,实际上,当前的上海楼市也已具备了一定的抄底条件。首先,是部分楼盘价格已低于价值。其次,是在楼市冰冻期内,出现了一系列暖政策。最后,则是成交资金的放大。

  数据显示,近两周来,上海楼市的成交量 “复苏”相当明显。 12月1日至7日,一周的签约总面积已达到了351660平方米,而就在12月9日一天,成交签约套数就达到了550套,已较前几月同期上涨翻番。另从11月的上海二手房成交统计来看,成交也已超万套。

  “价格调整已经差不多了。 ”美兆房产咨询的成豪之前一直在做上海楼盘价格的统计分析,他认为,根据目前的CPI指数与供需结构来看,上海楼价维持在2007年6月的时候,还是较为理性的。 “经过促销降价,上海目前的楼价大多已回到了这个基准。 ”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的物业都适合‘抄底’”。投资分析人安家栋认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虽然还是有众多人要置业,但大家“置业保值”的观念依旧浓厚。

  安家栋认为,现在这个时间段,虽说是出手买楼的好时机,但物业种类的选择也很有讲究。在他看来,区域品牌力强、投资自住两用、产品类型稀缺的物业,会是不错的保值临“介”点。

    投资“稀缺性”

  目前的市况也大致印证了安家栋的判断。近几周来看,一些诸如金地湾流域、禹洲金桥国际这类较具稀缺性的产品特色,品牌力、竞争力强的沪上楼盘,都无疑收获了很高的人气。

  “现在的投资置业人越来越理性了。 ”不少开发商坦承,现在的推案量大,买家选择面也大,他们会相互比较。在同样的价格线上,罗列挖掘出产品价值、尤其是附加值最高的那些作为投资。

  而位于金桥板块的禹洲金桥国际项目,无疑就是其中较具代表的一个。

  从地段来看,禹洲金桥国际所处的金桥板块是上海传统的高尚产业居住区,这里不仅有碧云社区这样的涉外国际聚居区,还有一批品质较高的SOHO群及上海老牌的金桥国际出口加工区。国际人士、高级白领及产业蓝领共同构建成了这块区域的主力消费购买群。而作为全国百强企业的禹洲集团,从2007年介入开发禹洲金桥国际花园,从体量、品质到销售去化,都是在当地最为出众的。

  而从产品来看,禹洲金桥国际花园延续了区域内SO鄄HO群的物业形态,购买群体从小企业办公、白领自住、SOHO一族等都有,可谓自住投资两相宜。更为重要的是,禹洲金桥国际的单套空间挑高达到了5.3米,而这类挑高超过4.5米的SOHO楼,在2008年初建设部出台的相关政策中,已经明确了今后将停止审批。如此一来,禹洲金桥国际花园的稀缺性已展现无疑。而这类“后继无人”的限量版挑高产品,其空间经过复式隔离之后,将达到使用面积翻番的现实效果。(戈允佳)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