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实施普房买卖税收补贴政策 二手房交易回暖

2008年12月12日 13:3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房产新政出台2个月以来,对楼市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

  记者了解到,自杭州个人普通房屋买卖税收补贴政策实施以来, 10月14日至11月底,杭州市区累计发放房屋交易税收补贴3060万元,其中二手房为1891户,发放补贴3055万元,商品房为2户,发放补贴5万元。

  从11月下旬开始,个人普通房屋买卖税收补贴基本稳定在日受理量100户、兑付金额160万元左右。11月最后一周共受理房屋买卖税收补贴487户,兑付金额782.48万元,其中,交易最多的一天是11月26日,共有108户,兑付金额则达到187.56万元。

  姚先生准备明年结婚,不久前,他委托中介公司替他寻找一套合适的房子,考虑到日后孩子学区房的需求,他选择了一套学区房。由于学区房相对比较保值,现在买又可以享受税费补贴,他也比较爽快地下了单。

  记者从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了解到,上个月不少首次置业的购房者开始入市,主要针对的是中小面积的房源,使面积在60~120平方米之间的房源在上月交易比重有明显的增加。同时,一些次新房也受到购房者青睐,尤其在城西,像文鼎苑、亲亲家园、世纪新城等小区。伴随着各银行房贷新政纷纷出台,中小户型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双双降低,加之中小面积房源的不断入市与购房者结构的不断年轻化,低总价房源开始趁势追击,目前市场上100万元以下房源交易量仍然占据主导。

  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寒冬”,在房产新政策实施以后,二手房中介终于感觉到了一些暖意。“房东变得好说话了,价格也理性起来,不论是来门店询问看房的还是成交下单的都比以往多了一些。”我爱我家相关人士表示。他还表示,二手房成交有所转暖与房产新政、降息等多种利好政策息息相关,此外,不少房东心态放平,也是促成成交的重要因素。(本报通讯员 阮骏 本报记者莫利萍)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