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明年北京住宅价格将进一步回落 市场持续低迷

2008年12月12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北京市统计局10月下旬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房屋销售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2个百分点,房价平均水平的绝对值比8月份下降0.2%,为2005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阮煜琳)虽然今年北京住宅市场持续走低,但价格仍同比上涨了百分之十七。全球最大的商业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今天表示,目前买方市场的局面在短期内很难得到扭转,市场观望气氛还将持续,预计明年北京高档住宅价格将进一步回落。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董事覃晓梅今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以来,政府抑制房地产市场投资需求的调控政策逐渐显效,同时过快上涨的房价也对需求产生了挤出效应。今年前三季度,北京高档公寓成交量急剧下降,在市场需求萎缩和资金压力的影响下,开发商被迫调整营销策略和盈利预期,但北京高档公寓市场仍然持续低迷。

  世邦魏理仕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受奥运会的影响,北京住宅成交量降至二00六年以来的最低点,市场存量进一步加大。尽管二00八年以来住宅销售市场整体趋冷,但是还是有更多项目的单价达到了两万元人民币以上。二00八年三季度北京高档公寓平均报价为每平方米二万九千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七。

  覃晓梅说,在市场不景气的环境下,大部分开发商处于资金短缺的尴尬境地,因此市场上打折促销的楼盘数量逐渐增加,同时各楼盘的优惠幅度也在不断加大,新推出的楼盘价格也逐渐趋向合理,一些老项目新推出的后期产品价格也普遍低于前期水平。但由于位于城市中心区的豪宅供应十分稀缺,二00九年,还将有一些售价在人民币每平方米五万元人民币的豪宅项目陆续进入市场。

  世邦魏理仕预计,未来北京高档住宅市场仍面临调整的压力,开发商对价格的试探调整和购房者消费意愿之间的博弈还将继续。由于目前销售速度放缓,市场存量在不断增大,虽然部分开发商已经放慢或缩减了开发速度和开发面积,但目前买方市场的局面在短期内很难得到扭转,市场观望气氛还将持续。因此,在今年四季度及明年,北京高档住宅的平均成交价格将进一步回落,但整体平均价格仍高于二00七年水平。(完)

  ,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