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租赁市场进入淡季 徐家汇高档商品房租金上涨

2008年12月15日 08:3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继今年10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出现20个月来首次下跌后,最新公布的11月份指数为1224点,环比下跌9点,跌幅为0.7%,显示淡季效应,租金水平步入下降通道。由于需求对象不同,高档房和老工房租金下跌的缘由还略有不同。

  今年11月,上海高档商品房的租金环比下跌了0.8%,其中,两室租金跌幅为0.2%,三室租金跌幅为1.3%。在11个控制点板块中,下跌的有10个,仅徐家汇板块1个出现了小幅上涨。下跌板块中,古北板块跌幅最大。分析人士表示,高档商品房的租赁需求下降,主要是受全球金融海啸影响,不少外资企业裁员和降低了运营成本。与此同时,退租、换租现象频繁,尤其是三室大户型租赁表现不佳,因此租金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调,这也是导致各控制点板块成交面积下跌的主要因素。种种迹象表明,高档房租金调整压力较大。

  11月份,以老工房为主的售后公房租赁市场环比下跌0.9%,其中一室和两室均下跌0.9%,11个中心城区中,下跌区域9个,上涨2个。这也是售后公房跌幅首次超过高档房和一般商品房。究其原因,售后公房租赁市场的主要客源为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外来务工者或临时租赁者。时值年末,这些客源的流散导致需求量明显减少。另外,10月起连续出台的一系列新政,包括央行大幅降息,刺激了一批刚性需求重回二手房买卖市场,致使持币观望而转向租赁需求的客源有所减少。

  相比之下,上海租赁市场一般商品房的走势较为平稳,11月份租金环比微跌0.2%。11月份,一般房租赁市场采样的11个中心城区板块,下跌8个,上涨3个。其中,黄浦和闸北两区下跌居前,均下跌0.6%,普陀区跌幅0.5%;静安区和徐汇区上涨,涨幅分别为1.5%和0.5%,这是由于市中心优质地段的次新房房源分流了一部分高档房转租的客户。(张奕)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