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新政后首个房展落幕:购房者看多买少

2008年12月15日 13:4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上海楼市的“价格”与“成交量”坐上了跷跷板。

  在经历11月份成交6201套,被业内认可为“回暖明显”之后,打折促销的声音逐渐减弱——这直接导致了上海楼市新政出台后的首次大型房展“看多买少”。

  此次逾百名的房展参展商数目为今年上海房展最高,虽然150多个楼盘前来参展,但是于昨日闭幕的上海今年最后一个房交会并未获得过多买家的青睐。与之前的操作惯例不同,主办方表示不公布交易数字以及参展人数。

  “在房展刚开幕时,现场人气明显不能与之前‘十一’假日楼市相比,原本预计在双休日购房者数目会大举增加,但是结果并未产生太大改变。”现场有售楼人员对本报记者表示。此次房交会为期4天,设有品牌企业楼盘馆、宝山区和浦东新区优秀楼盘专馆,还有30多个海南楼盘集体亮相。

  本报记者发现,本次参展的开发商楼盘,有少数楼盘开始明显打“暗折”让利。从现场参展楼盘的折扣情况来看,开发商大都以购房送家具、礼包或是旅游产品为主,其中折扣最大的便是张江板块以楼盘推出“首付分期2年免息”,两成首付中开发商代为垫付一成,购房者首付一成后两年内将剩下的首付款还给开发商即可免去利息,享受“无息贷款”。除此之外,若问及“折扣”,有楼盘称“一房一价”,并明确表示“折扣将十分有限”。

  “近期来售楼处看房的人很多,说明市场上的购房需求还很旺盛,前段时间的市场低迷只是暂时性的。其实整个市场真正的降价并不多,实际成交价格也没有下跌。”一位住宅销售人员表示。

  “现在供需双方在房价上还未能达成一致。开发商降价幅度相对很小,购房者对于房价下跌仍有预期。”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称:在明年初,由于开发商的账期问题以及整体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买卖双方对于房价的预期会越来越接近。(作者:郝倩)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